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275万人联署要二次公投 默克尔发话
www.bcbay.com | 2016-06-26 14:08:1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275万人联署要二次公投 默克尔发话

  英国公投脱欧后触发近年罕见全球金融大动盪。有选举事务职员称收到投了脱欧票的人来电,查询能否再投一次,亦有人受访时称,没想到英镑急跌及首相求去等连锁后果。有人则以公投投票率不足75%和双方得票接近为由,在国会下议院网站发动举行第二次公投的请愿,东岸周六零晨时已录得50万签名,到今晨签名已突破275万,意味国会须就诉求展开讨论,政府须在21日内回应。

  工党国会议员拉美(David Lammy)支持联署,唿吁尽快举行第二次公投,惟独立党党魁法拉杰直斥第二次公投「对各方均没有好处」。

  名为希利(William Oliver Healey)者在上周五,于下议院网站发起联署请愿,理由是「基于投票率未够75%,而留欧或脱欧票数皆少于六成」,促请政府再次举行公投。

  请愿信在有效期内集得逾10万签名,国会才需要考虑辩论和政府须予回应。然而截至东岸时间今天凌晨的短短2天内,已收集到逾275万个签名。下议院请愿书委员会预定周二(28日)下午开会,届时将决定讨论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预料最快可安排于7月4日国会讨论。

  据悉,大部分联署的民众均是伦敦居民及支持留欧的学生,亦有3000名首相卡梅伦的支持者参与联署。工党伦敦北部Tottenham选区的国会议员拉美称:「脱欧支持者现时后悔支持脱欧。我们不应误信狂妄自大约翰逊的谎言,破坏经济。醒觉吧!我们不能脱欧,我们要以第二次公投终结乱局及恶梦。」他要求国会以辩论和表决,中止脱欧。拉美指脱欧公投只属谘询性质,并无法律效力。

  英报﹕选民悔错投脱欧

  另外,有一班投了脱欧票的选民,也对结果表示后悔和希望推倒重来。《独立报》引述博客透露,选举事务职员接到不少选民致电表示后悔投错票或没出来投票撑留欧,查询能否再投票。

  在曼彻斯特,选民素提表示他们全家都没有考虑到后果就投了票支持脱欧,如今均感到失望,她自称见到经济冲击才开始担心将来:「但愿我们有多一次投票机会。」男子亚当说:「坦白讲,卡梅伦请辞吓煞我了,我好担心动盪时期会扩大。我对我们投了脱欧票感到震惊……没想过我投的脱欧票会起什么作用。」选民吉本斯迁怒于英国独立党党魁法拉奇(Nigel Farage)误导:「我个人相信了这些谎话投了票脱欧,我没有比这更后悔的了,我真觉得选票被抢了。」

  举行第2次公投并非天方夜谭 。今年初英国脱欧派在拉票时亦曾表示,民众大可在公投时投脱欧票,让政府可以拿民意与欧盟谈判时有更多筹码,不过被首相府拒绝。另外,今次公投没有约束力,理论上卡梅伦可藉国会推翻有关结果。不过,英国着名宪制专家Vernon Bogdanor向《每日电讯报》表示,他认为欧盟会视上周四公投为最后结果,不会再愿意与英国讨价还价。

  欧盟委善后专员 学者﹕无意再还价

  首相卡梅伦决定10月前离职后,脱欧派的伦敦前市长约翰逊成了大热接任人,而脱欧派另一主将高文浩则有望接替欧思邦当财相。不过,保守党内有要员向《卫报》等透露,立场较中立的内政大臣文翠珊(Theresa May)当党魁才具团结作用。

  英国公投脱欧后,欧盟有欲快刀斩乱麻「止血」之势。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没必要为英国脱欧协商感到伤脑筋,最重要是遵守游戏规则,而当务之急是防止再有成员脱离」。欧盟昨宣布,将委任比利时籍的塞乌斯(Didier Seeuws)出任英国脱欧商讨特别小组的主席,负责处理未来相关谈判。

  另外,主管金融业务的英国驻欧盟执行委员希尔(Jonathan Hill))昨宣布辞职,成为英国脱欧公投的首名「受害者」。

   0


相关新闻
英国脱欧影响加拿大人冰箱 这类食物价格将约翰逊父亲申请国籍被赞以不同方式热爱着欧
脱欧协商现曙光 原来英国做出了重大让步英国脱欧获关键进展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1.3
联合国罕见发声:英国无序脱欧将使中美渔翁英国市场遇到脱欧危机,全球投资人已不在乎
欧盟峰会登场 27国领袖讨论延后脱欧梅伊协议再遭国会否决 英国脱欧恐需全部重
欧盟:英国“脱欧”期延迟将是合理选项留欧幻想短暂主导行情 冷静过后英镑震荡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5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