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用卡市场分分合合风波不断 消费者倒霉
www.bcbay.com | 2016-06-26 08:52:52  RCI 方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信用卡市场分分合合风波不断 消费者倒霉

  使用零售连锁店与银行联合发行信用卡的客户要注意了:银行和零售连锁店的合作开始时像是新婚蜜月甜甜蜜蜜,但这样的合作并不总是有皆大欢喜的结果。

  银行与连锁店联姻

  这不,加拿大最大的药品和日用品连锁店Shoppers Drug Mart与加拿大皇家银行宣布终止合作,双方联合发行的现金卡和万事达卡都将在几个月后停止使用。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索非亚.哈里斯Sophia Harris报道说,Shoppers Drug Mart与加拿大皇家银行联合发行的现金卡和万事达卡都属于积分奖励卡,使用这样的卡消费的越多积累的点数就越多,消费者用点数可以从Shoppers Drug Mart商店获得的免费商品就越多。

 消费者喜爱奖励积分信用卡导致银行与连锁店联姻

  但现在使用这两种卡的20万名加拿大消费者只能继续使用两、三个月的时间;到今年秋天皇家银行将向这些客户提供其他的现金卡和万事达卡来取代这些将失效的卡。

  为什么双方会闹掰

  Shoppers Drug Mart与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解释是,停止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意愿、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

  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Kenneth Wong指出,在加拿大消费者喜爱积分奖励信用卡和现金卡的情况下,零售业公司和银行争先恐后的互相结盟以联合提供信用卡和现金卡,以便不但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而且要保持住这些客户。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市场学教授Lindsay Meredith指出,银行和零售连锁店公司联合发行信用卡和现金卡的合作就像是婚姻,常常会出现一方觉得另一方付出的少而获得好处更多的情况,从而导致婚姻的破裂。

信用卡市场分分合合风波不断 消费者倒霉

  联姻难持久

  比如,很受消费者欢迎的Costco连锁店就终止了与美国捷运American Express联合推出的奖励积分信用卡,转而与Capital One结盟联合推出万事达信用卡。

  再比如,蒙特利尔银行与Sobeys超市连锁店联合推出了信用卡和现金卡;但在2014年,蒙特利尔银行未加声张的停止了Sobeys现金卡的服务。

  恐怕最知名的“离婚”和“再婚”要属负责加航奖励积分项目Aeroplan的公司Aimia抛弃CIBC银行而选择TD银行的事件。Aimia公司在2013年宣布终止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联合发行奖励积分信用卡合作,转而与多伦多道明银行联合发行Aeroplan奖励积分维萨卡。

  仅靠这一与Aeroplan“联姻”的行动,多伦多道明银行就抢走了一大群CIBC银行的客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