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脱欧这事索罗斯又说对了 这次他赚了多少?
www.bcbay.com | 2016-06-25 20:49:08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脱欧这事索罗斯又说对了 这次他赚了多少?

  6月24日英镑、日元、黄金与标普500期指走势

  一言不合,英国真的“脱”了。昨天英国公投结果出炉,脱欧阵营以51.9%的票数占比领先,英国将脱离欧盟。说好的调查显示留欧情绪攀升呢?英国民众高兴了,全球市场却扑街了。对于这个结果,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和大佬的心情可能也是相当崩溃的。

  24年前狙击英镑的索罗斯近来也频频高调发声,可惜也未能阻挡英国脱欧的脚步。据传索罗斯又开始重回市场,可惜并没有公开信息显示他是如何操作的。不过火山财富注意到,就算最终结果如此出乎预料,索罗斯可能也做好了准备,因为他早就选择了最避险的投资——黄金。

  索罗斯:退欧将使英镑贬值15%至20%

  火山财富发现,就在本周二,著名金融大鳄索罗斯在英国《卫报》发表署名文章,警告英国公民慎重考虑他们的选择。并预测如果脱欧成功,英镑将贬值15%至20%,对普通英国家庭的收入而言,也将造成一年3000英镑至5000英镑的损失。

  索罗斯列出了三个理由:第一,英格兰银行已无法继续降息(来对冲汇率波动风险);第二,英国政府面临巨大经常账户赤字,不太可能带来新的资金流入;第三,英国脱欧将带来贸易的不确定性,这样一来即使贬值也无法刺激出口。

  “我希望英国国民们能在脱欧公投最终落槌前意识到他们即将面临的后果,而不是在那之后,”索罗斯在文中提到,“如果公投以脱欧结局,就将给本周带来一个黑色星期五的结尾,普通民众也将面临严峻的后果。”

  很不幸地,从今天汇率表现来看,这个在1992年成功“狙击”英镑的大鳄可能又要说对了。彭博社报道,在公投计票统计过程中,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3229,跌幅达11%,创下198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北京时间下午17:35,英镑对美元已回升至1.3881,跌幅缩小至6.69%。

  不少机构也表达了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与汇丰银行均认为退欧会致使上千就业机会从伦敦流失。标普全球则表示可能会降低英国的AAA信用评级。

  瑞银亚太地区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退欧)正促使英国市场流动性出现短缺,作为应对,全球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

  索罗斯重新上阵 布局黄金大赚

  《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道,早在去年1月已宣布退休的索罗斯又重新回到金融市场 并亲自上阵。近年索罗斯已经很少过问公司的具体交易,但从今年初开始似乎情况出现了一些转变。索罗斯待在办公室指导交易的时间越来越多,并且与公司高层的联系也越来越频繁。知情人士透露,索罗斯还指导了一系列做空相关的交易。

  与大多数机构一样,6月初,索罗斯对英国退欧还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前段时间英镑的强势标志着英国退欧的可能性正在减小。“随着公投临近,选择留在欧盟的人可能越来越多。市场不一定总是对的,这一回,我愿意和它站在一边。”索罗斯称。

  对比本周二索罗斯发表在《卫报》的文章,或许他意识到短短的几周时间局势可能出现了变化。

  对于索罗斯近期具体进行了哪些交易,目前国外还没有相关报道。并且从他的之前言论来看,他对英国公投的结果似乎也是始料未及。尽管如此,至少在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上索罗斯的判断是正确的,那就是黄金。

  今天全球市场的表现,除了英镑大跌、日元大涨之外,最抢眼的就是黄金了。随着避险情绪攀升,今日国际现货黄金一度攀升至1358.54美元/盎司,涨幅高达8.1%,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六月以来,黄金上涨已超过10%。

英国脱欧这事索罗斯又说对了 这次他赚了多少?

  去年7月至今黄金走势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在今年5月中旬就曾报道过,面对大量不确定因素,索罗斯今年初就开始大力布局黄金。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一季度索罗斯基金买入了105万份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看多合约,价值约1.23亿美元。此外还买入了1914.19万股巴里克黄金公司股票,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按照一季度末的股价,索罗斯基金持有的巴里克黄金公司股票市值高达2.64亿美元,成为该公司第8大机构持有人。巴里克黄金公司也成为该基金目前持仓最多的美股,占比达到1.7%。

  至少在黄金的投资上索罗斯今年已赚得盆满钵满。今年以来巴里克黄金公司股价已上涨162%,SPDR Gold Trust ETF 也上涨了18.43%。

英国脱欧这事索罗斯又说对了 这次他赚了多少?

  SPDR Gold Shares(GLD)今年以来走势

  此外华尔街多家对冲基金都在一季度末大笔增持了黄金。如被称作投行奇才的前高盛合伙人Eric Mindich旗下对冲基金E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同样在一季度新进买入了359万份黄金ETF份额,市值约4.22亿美元。包括索罗斯前首席策略师、身家上亿的著名投资人Stan Druckenmiller与对冲基金大佬PaulSinger等先前也纷纷表示看多黄金并增加了配置。

   0


相关新闻
英国脱欧影响加拿大人冰箱 这类食物价格将约翰逊父亲申请国籍被赞以不同方式热爱着欧
脱欧协商现曙光 原来英国做出了重大让步英国脱欧获关键进展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1.3
联合国罕见发声:英国无序脱欧将使中美渔翁英国市场遇到脱欧危机,全球投资人已不在乎
欧盟峰会登场 27国领袖讨论延后脱欧梅伊协议再遭国会否决 英国脱欧恐需全部重
欧盟:英国“脱欧”期延迟将是合理选项留欧幻想短暂主导行情 冷静过后英镑震荡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