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洲大学排名中日实力最强 各有39所高校上榜
www.bcbay.com | 2016-06-23 20:49:11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日公布了2016年亚洲大学排行榜。新加坡国立大学拔得头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并列第二名,香港(专题)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名。

  【中日占据半壁江山】

  这一榜单涵盖了包括中东在内的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按照学校科研能力、教学质量、论文被引用次数等13项指标排出前200名大学。中国内地和日本实力最强,各有39所高校上榜,中国台湾(专题)和韩国各有24所大学入选。

  中国内地和日本实力最强,各有39所高校上榜。

  39所中国内地高校中,22所跻身前100名,其中8所进入前50名。除了北大清华,其余6所高校按照排名先后顺序为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

  中国香港共有6所大学登上榜单,并且位置都在前50名,除了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的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还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

  此前连续3年居亚洲榜首的日本东京大学今年跌落至第七。进入榜单的39所日本大学中,只有14所位居前100名。按照《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的说法,「今年对日本大学而言是经受考验的一年」。杂志说,日本大学排名下滑,主要原因在于日本高校对国际化积极性不高以及投资较少。

  【内地高校表现抢眼】

  亚洲排名前10高校。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所教授西蒙·马尔金森分析,今年榜单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日本和中国内地高校实力的此消彼长。

  马尔金森说:「日本正在为近二十年来对大学紧缩投资付出代价。与此同时,中国通过985工程,已经建立起九校联盟。」

  九校联盟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联盟形式类似于美国常春籐联盟,旨在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加强合作。

  世界银行负责高等教育项目的前官员贾米勒·萨拉米评价说,在教育改革方面,中国政府所做的工作「令人最印象深刻」。萨拉米说,1998年中国政府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后,向高等教育机构大幅追加拨款,促成了中国内地大学的快速发展。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初公布2016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国内地5所高校跻身百强。这5所高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排在第18位和第21位,是中国高校首次位列20强前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位于71至80组别,浙江大学位于81 至90组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