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游客10大出游地哪国排首位?不是美国
www.bcbay.com | 2016-06-13 20:21:0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表《2016年「五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美国是唯一晋身中国民众十大出境游目的地的西方国家。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结合超过2.5亿使用者群体资料,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监察分析,日前公布《2016「五一」小长假旅游人气排行榜》,包括今年旅游人次、消费水准、最热门的出发城市、目的地省市、国家和地区、旅游方式等。从携程旅游订单统计分析,「五一」小长假的出游人数约为「十一」、春节长假的四分之一。 假期多一倍,旅游人次却增加了3倍。

  韩国成最热门目的地

  研究院公布指出,相对于不少国内目的地、景区在小长假人潮拥挤,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由于国民生活观念的转变、年假制度落实、签证航班利好等外部有利条件影响,出境游成为大趋势。根据跟团游、自由行订单资料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预订火爆,即使假期只有3天,出境游比例也占到5成,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小长假前后请假「出国耍」。

  院方报告显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依次分别为韩国、泰国、日本、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印尼和马尔代夫。其中韩国、泰国、日本取代香港成为出游游最热门的目的地,这3个国家的出游人数占整体出境游3成以上。香港人气则下降到第4位。

  该报告又表示,随着韩剧热播和韩流的推动,韩国重夺出境人气首位。日本九州地区不久之前遭遇地震,但除九州以外其他地区旅游均没有受地震影响。东京、大阪、京都等均是「五一」的热点目的地。5月1日开始日本降低了外国人购物的免税额下限,而韩国也实施即时退税政策,以及多项针对中国游客的折扣,「五一」小长假外游购物潮仍持续升温。

  东南亚泰国人气依旧高踞不下,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高性价比海岛成为中国游客新宠,同比增长超200%。海岛休闲度假等慢节奏旅行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网友去埃及旅游“被骗到快裸奔” 业内人士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 中国护照含金量有多
中国游客来美旅游艳遇2女子 醒来6.4万美金尴尬:中国游客乱动拍照 屡劝不听!打翻一
中国游客搭船游威尼斯 乱动拍照整船翻覆中国留美硕士旅游坠亡!家人质疑死因 悲痛
曼谷枪案中国罹难者34岁 为双胞胎母亲 细节泰国曼谷购物中心枪击案 中国人1死1伤
中国申请爆量 赴美国B类签证 面谈要等半年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