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www.bcbay.com | 2016-06-12 15:22: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12日凌晨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丧生、53人受伤。这次事件目前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枪击事件。

  枪击案伤亡如何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左右,事发夜总会名叫“脉动”,位于奥兰多南部,是“该市最热门的同性恋酒吧”。奥兰多市市长巴迪·戴尔当天证实,截至目前,枪击案已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奥兰多警察局局长约翰·米纳说,抢手携带有一把冲锋枪和一把手枪,还穿戴有某种具有爆炸性的“可疑装置”。枪手曾在夜总会外与一名警察进行短暂交火,随后进入夜总会内挟持人质。大约3小时后,增援警员赶到并冲进夜总会,枪手被击毙。米纳介绍,现场迹象显示,枪手的袭击行为“有组织且准备充分”。

  这是奥兰多市本周第二起枪击案。本月10日,因参加歌唱选秀节目出名的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在奥兰多的一场演唱会结束后,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开枪打死。当地警方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两起案件之间存在联系。

  目前,当地警方已宣布佛罗里达州和奥兰多市进入紧急状态。

  这次事件目前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枪击事件。

  • 2012年,在美国纽敦一所小学的枪击事件中,26人死亡。

  • 2007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发生枪击事件,32人死亡。

  •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由单人制造的枪击案发生在1927年,当时密歇根州一名男子炸毁了一所学校,44人丧生。

  枪手有何背景

  据当地媒体报道,枪手名为奥马尔·马丁,现年29岁,是阿富汗裔美国人,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其与极端组织有关联,也没有其犯罪记录。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枪手行凶的动机仍在调查中。有调查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案是境内还是境外恐怖组织所为、枪手是否为“独狼”恐怖分子,这些细节均仍在调查中。

  FBI探员Ron Hopper说,FBI曾在2013年到2014年期间留意过枪手奥马尔·马丁,但没观察到有价值的信息。

  另据当地执法部门官员称,调查人员已将此次枪击案作为恐怖主义行径进行调查,有迹象表明枪手“可能存在某种极端思想倾向”。

  枪手父亲:为整件事道歉,此事与宗教无关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枪手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想为整个事件道歉,我们此前不知道他在进行怎样的行动,我们与全国民众一样感到震惊。”枪手父亲告诉NBC新闻,“这件事与宗教无关。”

  IS宣称发动对此次袭击负责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发生在美国奥兰多夜总会的大规模枪击案负责,据悉,这一消息来源于IS的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其在声明中称,“IS的战士发动了此次袭击”。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次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并谴责称“这是一场残忍的谋杀和一场可怕的大屠杀”,“是一种恐怖和充满仇恨的行为”。

  奥巴马称,“这标志着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同时奥巴马还表示,“官方目前对于枪手的动机还没有明确的判断”,“美国不会畏缩和恐惧,将会团结一致的保护美国人民,以应对威胁美国的人”。

  奥巴马称同时也表示,“今天对于同性恋社群(LGBT)来说是令人悲伤的一天”,“对于同性恋社群的袭击就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袭击”。

  令人心碎的手机对话

  奥兰多枪击事件结束后,网上传出一段令人心碎的手机对话。枪击事件发生时,一名身处夜店内的男子艾迪(Eddie)给母亲发去了求救短信。目前这位母亲还在等待儿子的消息。对话内容如下: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在加拿大的你安全吗?

  6月7日,多伦多中城区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中枪当场身亡。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多伦多死于枪击案的第21人,而这个数字已经超过去年去年枪击案死亡数字的两倍。多市警方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根据警方公布的数据,今年迄今发生的枪击案件总共170宗,比去年同期的108宗增加了57.4%。今年迄今的凶杀案发生32宗,比去年同期的22宗增加了45.5%。

911后美国最严重恐袭 枪案频发安全感何在?

  至于大温地区,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6月4日光天化日之下,大温著名开发商在列志文商场边被连轰多枪身亡。另据报道,截止4月份,素里市今年至今发生30宗枪击案,已超过去年总数的一半。

  大家还是多多注意安全吧!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