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布误导收费短信 贝尔退赔客户1182万
www.bcbay.com | 2016-05-28 19:13: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布误导收费短信 贝尔退赔客户1182万

  本周五(5月27日),联邦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要求本国移动通讯业巨头贝尔公司,就带有误导收费性质的“高端”短信服务(premium text messaging services),向顾客退款1182万元。

  所谓“高端短信服务”,就是一些第三方的信息服务公司同通讯商(如罗渣士、贝尔、研科等)合作,向手机用户发送小测试、趣闻、笑话和星座运程、铃声等短信,并收取服务费。这个服务费虽然不归通讯商的收入,但却是通过每月固定发出的账单收取。

  很多顾客并不知道这些短信是要付钱的,于是就点开查阅,直到月底收到账单的时候才大吃一惊。

  贝尔曾和Jamster、Mobile Messenger两家信息公司签约,发送这类消息,但是它事前没有通知客户会就这项服务收取费用,所以被竞争局裁定带有“误导”性质。

  这次的退款将针对从2011年1月1日到2013年8月31日期间使用服务的贝尔手机客户,或前客户。如果客户使用Jamster服务,最多可得退款60元;人们使用Mobile Messenger,最多可获30元。

  对于现有的手机客户,贝尔公司会把退款直接拨入他们的手机计划。如果是前客户,贝尔会在7月25日前寄出电子邮件或邮件,通知领取退款的方法。

  此外,贝尔还要向公共利益倡权团体捐赠80万元,创办消费者醒觉运动,以及通知相关客户﹑加强落实措施的公司系统。

  据悉,从2012年开始竞争局针开始调查这种带有误导性的收费短信,并将矛头指向了本国最大的几大通讯商。去年,研科(Telus)同意支付734万元退款,而罗渣士则需要向顾客退还542万元。贝尔是最后一家同竞争局达成退款协议的移动通信商,其退款额也是最大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