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男孩脚部越治越坏 西人庸医再害人
www.bcbay.com | 2016-05-27 20:18:2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男孩脚部越治越坏 西人庸医再害人

  烈治文山市一名11岁的华裔男孩日前到渥太华寻医,想治疗脚部的问题,却被庸医把问题越弄越糟。而这位号称能轻轻松松通过手术帮人解决难题的足疗师,原来是一位收到过许多投诉、被吊销执照的牙医。男孩一家决定提起诉讼。

  千里寻医 只为让儿子更好

  这名华裔男孩随着父母在2012年时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男孩的母亲刘静(音译,Jing Liu)回忆,儿子张跃萧(音译,Yuexiao Zhang)原先脚部有点虚弱无力,但还能跑能玩。为了让孩子能完全没有顾虑,脚部更加有力,刘静和丈夫开始寻找能够矫正这个问题的医生,最后他们决定带儿子到渥太华找一位叫杜鹏(Pierre Dupont)的足疗师诊治。

  杜鹏在渥太华开有一间足疗诊所Ottawa Foot Practice,诊所网站上的标语是“一个简单的手术就能让你获得更好的结果”。经过诊断,杜鹏给张跃萧做了植入脚部支架的足部矫正手术。但刘静表示,自从2015年7月手术做完以后,儿子感觉自己的脚好像完全变成了假肢,再也不能跑或者跳了。而且做了手术的右脚还有了炎症,和没动手术的左脚无法保持正常的步伐和平衡。

  现在刘静一家只想尽快让儿子把原先植入的支架取走,但目前需要等候手术排期。

  这个庸医究竟是什么背景?

  杜鹏是安省注册的足疗师,原先他在魁省做了十年的牙医,但期间受到了15个病人的投诉。在管理局举行了听证会之后,认为他不符合行医资格,将其牙医执照撤销。另外他还曾误诊过病人,给病人开了不符合实际病情的药量等。

  后来杜鹏到魁北克大学学了足疗,毕业后想在魁省当足疗师,但魁省足疗学会禁止他再在魁省行医。杜鹏随后搬到到了渥太华,在那里拿到了行医执照,开了这间诊所。

  但到了安省转做足疗师之后,对杜鹏的投诉依然没有停止。去年8月时,渥太华一位居民Erika Brathwaite在做了扁平足矫正手术后,感到了剧痛。安省矫正学会表示,这种手术现在还备受争议,安省最好的足科医生也不会选择做这种手术。

  向法院提起诉讼

  刘静一家后来不仅发现这个杜鹏医生有着极度不良的行医背景,而且还发现他在手术中植入的支架根本没有加拿大健康部的批准,但当时杜鹏极力推荐这种治疗,并做了这个手术。

  于是他们决定向安省高等法庭提起诉讼,索赔1500万元损失费和治疗费等,控告杜鹏缺乏诊治和做支架植入手术的技能,还误导病人做这种支架手术。

  同时,他们也控告安省足疗学院没有按照规定监管杜鹏,还给他执照行医。尽管杜鹏之前是在其他医学领域出过事故,但这样的问题本来也应该慎重对待并预防。

  对于,杜鹏表示现在这个阶段的情况还未完全明朗,他暂时不予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