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只因讲了句普通话 中国留学生被打满脸血
www.bcbay.com | 2016-05-27 15:57:3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因讲了句普通话 中国留学生被打满脸血

  凯莉·拉特利奇(图片来自马里科帕县警察局);右为石晓琳

  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Arizona)再度发生中国学生遇袭事件。一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本科学生石晓琳(Xiaolin Shi,音译)在5月20日上午乘坐轻轨回家途中被一名22岁的白人女子袭击,随后的法庭文件显示此白人女子因听到中国学生与同伴使用中文对话而暴起发难。

  据ABC电视台的报道,坦佩市当地警方称一对亚洲情侣于5月20日在轻轨上使用普通话对话,22岁的凯莉·拉特利奇(Kalie Rutledge,音译)听到后对此不满,她愤怒地对他们喊:“别讲中国语,闭上臭嘴!”

  据目击者称,这对情侣在拉特利奇出言怒骂后的下一站下车。受害情侣也对中国日报确认,在拉特利奇反复辱骂他们后,他们选择下车。但对方跟随着下车,并对他们喊:“贱人,滚回中国。”同时上前用拳袭击女学生受害者的脸部,导致其眼部受伤。男性受害者上前挡在女受害者前,但也被拉特利奇用拳袭击脸部。

  石说:“我失去了几秒意识,然后发现我倒在地上,满脸血。”她表示自己从未见过拉特利奇:“这百分百是种族仇恨,没其它理由。我不认识她(Rutledge),更从没见过她。”

  拉特利奇接着离开了现场,但很快被坦佩市警察找到并逮捕。根据马里科帕县法庭(Maricopa County court)随后的文件显示,拉特利奇于5月24日过堂,并预定将在5月31日进行预审。目前拉特利奇面对人身攻击、严重人身攻击、扰乱治安的控罪。

  坦佩市前不久才刚刚发生一起震惊中美华人的留学生枪杀案——中国留学生江玥于1月16日驾车被追尾而后惨遭枪杀,而案中32岁的犯罪嫌疑人戴维斯(Holly Davis,音译)随后被控一级谋杀罪、对他人安全构成威胁罪、扰乱社区秩序以及不合理使用枪支等多项重罪,但她在4月的过堂中表示不认罪。目前,马里科帕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就这两个案件发言,称案件仍在进行中。

  尽管当地警方称江玥案是不针对任何族裔的随机案件,但依然引发留美学子的担忧,不少当地留学生称要卖枪保护自己。一名住在当地的中国学生克里斯汀·刘(Christine Liu,音译)说:“我能感觉到对亚洲人的敌意。”

  据法庭公开的拉特利奇照片可以看出,这名22岁的白人女子留着极短的头发。而在一个非官方的犯罪档案记录网站jail.com上可以看到拉特利奇有着多次犯罪的记录,而她的照片从一开始的长发一下变成了接近光头的极短发型。

  拉特利奇的穿着打扮很难不让人联想起崇拜纳粹主义的光头党。而随着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的反移民言论主张的宣扬,其反对者常常认为这无疑是在鼓励类似光头党一样的种族仇恨主义者嚣张行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