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执政将近十年 前总理哈珀将退出政界从商
www.bcbay.com | 2016-05-26 01:12: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执政将近十年 前总理哈珀将退出政界从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加拿大保守党消息人士本月25日称,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退出政界转而从商。哈珀在去年11月初下台,之前曾执政近10年。

  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将在今秋前退出政界

  据报道,在2015年10月19日的加拿大选举中,哈珀败给来自自由党的特鲁多,并随后辞去了保守党党魁职务。

  该消息人士称,哈珀再度当选卡尔加里选区议员,但他会在9月国会秋季会议入手下手前辞去该职务。

  有消息人士告诉CBC,哈珀收到了来自美国多个公司的聘书,其中包括私募巨头KKR集团的邀请。

  哈珀将离开政界的消息,最早是由「环球邮报报导,「环球邮报」还暗示,哈珀也有可能参与建立一个国际关係研究机构。

  星期四(5月26日)傍晚,加拿大保守党将在温哥华市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届时哈珀将发表讲话,并接受党内的致敬。

  任加拿大总理近10年

  哈珀在1993年作为改革党(Reform Party)成员当选成为国会议员,他当时决定不参加下一届选举。2002年哈珀参加一次补选之后重新返回国会,两年之后,他在加拿大联盟党和加拿大进步保守党合併之后,当选为保守党的党领。

  2006年1月,哈珀领导的保守党在联邦大选中获胜,哈珀在2006年2月上任,出任总理一直到2015年10月。

  在2015年10月19日联邦大选保守党败给了自由党后,哈珀立即辞去了保守党领袖的职务,但仍保留了自己作为卡尔加里市 Heritage 选区众议员的职位。

  哈珀一直非常低调,但众议院的关键选票他都会出席,上个星期,在众议院因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 “肘击门” 事件而一片溷乱时,哈珀也在现场。

  临时党领安布丝拒绝评论

  在哈珀还未正式宣佈之前,哈珀的同事们都避免对前总理的职业规划作出评论。保守党临时党领安布丝(Rona Ambrose)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至少有一名哈珀的前任下属表示,他已经预计到这一发展方向。

  在2010、2011年期间担任哈珀的传讯总监的苏达斯(Dimitri Soudas)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说:「我认为他要辞职的举动对任何人来说都不会吃惊。」他预计,哈珀可能会在6月底正式宣佈他辞去国会议员职位的消息。

  未来或专注国际问题

  哈珀的前政策顾问 Rachel Curran 表示,一旦哈珀离开政治,他将致力于全球自由贸易,这个基于哈珀与韩国和欧盟成功的谈判,此外还有跨太平洋伙伴关系 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等方面。哈珀也将致力于地缘政治方面的工作,包括人权、民主以及对抗集权政治。

  哈珀是一个以色列的强力支持者,并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他的政府断绝与德黑兰的外交关系,而自由党政府则表示,他们将改善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他一直强烈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克里米亚的兼并和入侵,在俄罗斯侵入乌克兰东部之后,哈珀一度实施制裁政策。

  在国内经济政策方面,哈珀致力于压缩政府规模并削减开支,成功实施了刺激经济政策,并使联邦预算实现平衡。而现在的自由党政府则反其道而行之,大把花钱搞基建,财政赤字巨大。

  不过目前为止,哈珀都在各种场合避谈自由党新政府,个人也保持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也尽量不在公共场合出现。

  哈珀尚无计划离开卡加利,他在那里有拥有房屋,他的女儿 Rachel 在那里上学,儿子 Ben 则在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念书。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