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杀害5名大学生 阿省男子居然被判无罪
www.bcbay.com | 2016-05-25 15:12: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杀害5名大学生 阿省男子居然被判无罪

  阿省法官 Justice Eric Macklin 今天作出裁决,涉嫌连续杀害5名男女青年的 Matthew de Grood 无需负刑事责任。

  这名法官表示,他接受了专家评估意见,认为事发时被告精神病发作,他并不知道他行为的后果。

  在审讯中,这名24岁的被告承认他杀害了这些受害人,但控辩双方均同意,被告在犯案时精神失常。

  根据法庭陈词,在实施犯罪之前一个月,被告在社交网站发布大量帖子,话题和图片包括吸血鬼、Darth Vader 以及世界末日等等。被告在当时听到有声音告诉他,世界末日到了,于是他抓了一把刀子对参加家庭聚会的年轻人大开杀戒。

  5名无辜大学生惨遭杀害

杀害5名大学生 阿省男子居然被判无罪

  案发在2014年4月15日凌晨1点半前,地点在卡加利西北地区,当时卡加利大学的学生与朋友在大学以北一个寓所开派对庆祝最后一日上课,参与者一度有多达30人出席,男疑犯也获邀参加。

  正当家庭派对处于热闹之中时,被告持一把厨房用大型利刃疯狂砍杀,造成5人丧命,他们均身中数刀,受害人均为大学生,被告在案发半小时后被捕,并被控5项一级谋杀罪名。

  被告也在大学就读,出身良好,他父亲是卡尔加里警队资深警官,在警界已服务33年。此前被告和被害人均无违法纪录。

  警方和他的友人均表示,在这起骇人听闻的凶案发生之前,被告并未显现任何异状。

  5名死者分别就读卡尔加里大学和其它院校,其中27岁的华裔学生 Lawrence Hong 在卡大研读城市研究,这个学期即将毕业。朋友形容他友善、幽默、时髦,多次在卡尔加里民谣音乐节担任义工。

  友人表示,他8年级时随同家人由菲律宾移民来加,是位早早出柜的同性恋者,虽然此事曾让他在就读天主教中学时曾遭霸凌,但他大学时人缘甚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