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额头注射玻尿酸 妙龄女孩10秒后失明
www.bcbay.com | 2016-05-24 20:36:31  沈阳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额头注射玻尿酸 妙龄女孩10秒后失明

  上图为小晴眼底的图像,明显已被玻尿酸几乎全部覆盖,这也是导致其视力严重受损的原因。(网络图片)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大多女性打个粉底,噗个腮红,贴个睫毛,画个嘴唇。若是明星,给自己开个眼角,垫个鼻子,磨个腮。但是现在在普通女性中敢对自己“开刀”的也不少。可是美丽需谨慎,健康最珍贵。近日辽宁一名23岁的年轻女孩小晴(化名)因注射当下比较流行的玻尿酸,10秒后导致失明。

  知情人士透露,小晴今年24岁未婚,5月17日来到铁岭市一个小区一民宅内粘睫毛,被店家劝说后注射了1000余元的玻尿酸垫高额头。注射10秒后眼部剧痛、暂时性失明,紧急到沈阳就医,随后转院到上海一家知名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恐伤及性命。右眼视力难保。

  5月20日,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陶凯介绍,患者的额头、眉间一直到右侧鼻翼等处均有大块红色痕迹,双眼肿胀,右眼球壁回声增厚,右眼眼底照像显示被玻尿酸几乎充满。陶主任表示“从后果来看,应该是从额头进行注射时,玻尿酸进入视网膜动脉,瞬间堵塞血管导致”

  “由于玻尿酸占据视网膜动脉,导致对缺氧非常敏感的视网膜严重受损,目前看右眼的视力多半是回不来了。”医生表示。

  目前医生还在对小晴的左眼进行治疗,争取注射的玻尿酸不要影响左眼视力。23日下午复查,小晴表示,“眼睛有一些光感了。”

  注射玻尿酸为什么会失明及其后遗症

  为什么注射额头会导致可能失明的危险,陶主任表示,“眶周血管是最丰富的,与颅内相通,这一次的注射距离颅内也非常近,如果再深一些,不排除会威胁颅内。”

  据小晴家属向医生介绍,小晴是“听同事介绍的,然后通过朋友圈就去了,离家挺远。”。

  给小晴注射的人也是个“小孩儿”,“就是个人(注射),连作坊都不是,在铁岭市内的一个民宅里。连药都是假的。”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梁姓副主任医师表示,在该院门诊,每周因整形失败来院治疗的患者就有一名以上,每年有几十人。玻尿酸注射失败的病例多集中在面部:鼻子、额头、下巴、耳垂、唇、脸颊等。

  “皮肤坏死是最常见的,由于血管堵塞,导致皮肤变黑变硬,最后整容变成毁容。”梁医生表示,如填充剂被注入血管,则会堵塞血管和阻碍组织的血液供应,导致栓塞,除会发生皮肤损伤或坏死和皮下面部结构损伤,还有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失明、中风。

  出问题最常见有两种情况:第一是感染,由于针头不干净或消毒不好导致感染,原因包括环境、操作或药本身的原因。第二是坏死,比如不正规操作时,药打入血管,将局部血液循环破坏,造成坏死。一般认为4个小时是可以注射补救药物的最佳时间。

  注射玻尿酸出了问题医生有罪吗?

  对于微整形致人伤残的案例,辽宁同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姜乃芳律师表示,如果后果较轻应由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如果后果严重,应参照《刑法》第336条的非法行医罪。”姜乃芳律师表示,非法行医触犯刑法根据轻重分为三种,“造成一般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比如肢体残废,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致人死亡,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于小晴面临失明的可能,姜乃芳律师表示应归于“后果特别严重”之中,因为微整形给小晴造成重要器官残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