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医疗不靠谱:医生素质引发众怒
www.bcbay.com | 2016-05-24 09:48:25  约克论坛综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移民可能有这样的感受:在没来加拿大之前,听很多人赞扬加拿大的医疗不仅好,还免费;但是来了之后,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不仅等候时间长,有些医生水平还不靠谱。很多人移民之后发现要治病还是回中国好,或者南下去美国治病。

  对于很多病人来说,漫长的等候时间和不靠谱的医生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BC医院X光发现癌肿后11个月才通知患者

  发现癌症后能否得到及时的治疗是能否战胜癌症的关键,但发生在一位温哥华妇女身上的事情却让人不得不摇头叹息。

加拿大医疗不靠谱:医生素质引发众怒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Erica Johnson报道说,温哥华总医院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才通知今年63岁的Jenny Reiderman她在11个月前拍摄的胸部X光照片显示其肺叶上有疑似肿瘤。结果是Jenny Reiderman不但错过了早期治疗肺癌的机会,而且等她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时发现其肺癌已经转移到淋巴结。Jenny Reiderman跟记者说,她想继续活下去,但现在不知道是否能够活到她64岁的生日。

  Jenny Reiderman对于医院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才通知她这么严重的病情感到非常郁闷,要求温哥华总医院做出解释。温哥华总医院急诊室当时为詹妮看病的H. Lindsay医生说她虽然对细节记不清了,但Jenny Reiderman没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她只好尝试给Jenny Reiderman打过几次电话,但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所以在Jenny Reiderman本人没有接听电话的情况下,她没有留言;在拍胸透X光之后9个月,H. Lindsay医生写信通知Jenny Reiderman她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这封信用了2个月的时间才到了Jenny Reiderman手中。

  Jenny Reiderman和其朋友都无法认可温哥华总医院的解释,温哥华总医院拒绝让H. Lindsay医生接受记者采访。

  花了160元 准妈们竟被诊所同一张胎儿超声图像耍了

  安省南部Ajax镇一家诊所近日饱受诟病,因为这家诊所竟然用同一张3D超声波胎儿照片糊弄了一大群准妈妈。花了钱却并没有得到自己孩子的真实记录,这种事确实挺让人糟心。

  最初发现事有蹊跷的一位准妈妈名叫Jennifer Cusimano,她于5月3日到Ajax一家名为BabyView的诊所进行检查,当时花了诊所收了她160元,包括拍两张3D超声波图像、胎儿性别检查和胎儿心跳记录三项消费。

加拿大医疗不靠谱:医生素质引发众怒

  回到家后,她在社交网站的一个妈妈群里跟其他妈妈们交流时,有人晒出了自己的胎儿超声波照片,然后大家提议各位妈妈都能分享一下自己拍摄的影像,所以Cusimano也就晒出了自己去诊所拍下的照片。很快她便觉得哪里不对,原来有位妈妈发布的扫描照片跟她的看上去一模一样,照片上显示的线条、阴影、凹凸部门根本没什么区别。后来,陆陆续续已有13位准妈妈都跟Cusimano说了同样的情况。

  一大群妈妈对涉事诊所进行了投诉,而声称是BabyView诊所负责人之一的Adeel Adeel Mir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他认为可能是超声扫描仪传输数据到电脑时出现了故障,导致电脑调用并打印了以前存储的老照片,才使得这么多准妈妈们收到了同样的图像照片。不过,他表态称,诊所会对此次意外负责,将给所有收到错误照片的准妈妈们安排新的3D超声波检查,或者妈妈们可以选择当时消费一半的退款。

  而针对诊所这样的答复,准妈妈Cusimano并不满意。虽然诊所已给她安排了新的检查,但她并不打算去,因为这件事已经让她对这家诊所丧失信任。自打有了宝宝后,她整晚睡不着觉,内心非常焦虑,想不到诊所竟然能对孕妇家庭作出这样不可理喻的事,而且竟然打着技术故障的幌子。

  目前,Durham警方已接到众多妈妈们的投诉,并已对涉案诊所展开调查。

加拿大医疗不靠谱:医生素质引发众怒

  候医时间过长已成加拿大医疗业毒瘤

  除了不时爆出的医生素质不过关事件之外,候医时间过长也是加拿大医疗系统的一个毒瘤。

  根据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CIHI)公布的一项调查,在加拿大不论是普通治疗还是专科治疗,等待时间都要长过英美法德等十个发达国家。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在见到医生或护士之前要等2天或更长,将近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要等6天或更长。

  这项在2014年进行的调查对象是55岁以上的患者,调查范围包括11个国家: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法国、挪威、新西兰、荷兰、英国、瑞典 和瑞士。有5300多加拿大人参加了调查。

  在这些加拿大人当中,有25%表示为专家门诊等候过两个月以上。52%表示在周末和晚上看病难,37%表示他们曾经不得不去急诊室看本应由家庭医生看的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