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削拨款 医院人满为患 使用率超过100%
www.bcbay.com | 2016-05-23 10:40: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削拨款 医院人满为患 使用率超过100%

安省削拨款 医院人满为患 使用率超过100%

  安省新民主党批执政自由党大幅削减给予医院的拨款,不但令各医院急症室疲于应付新增的病人,加上病人数目不断加,导致医院亦出现人满之患,就连著名的多伦多病童医院亦不能倖免。

  根据新民主党透过自由资讯法取得的数据显示,安省多间医院均出现病人过多的情况。其中3间更位于大多伦多地区,除多伦多病童医院外,还有士嘉堡的Rouge Valley Centenary医院及位于艾翟西-皮克灵(Ajax Pickering)的Rouge Valley医院。

  前者在2014∕15年度4个季中有2季的病人容量均达到100%﹔后者在过去的10个季度中更有9个季度的病房使用率超过100%,该院在2015∕16年度的首季,病房佔用率更达118.5%。

  病童医院发言人Matet Nebres亦承认该院的确出现人满之患。如今年2月,该院急症室处理的病人数目,便较去年同期上升50%﹔而重症病房多月以来亦被病人迫爆,这增加院方处理一些突发性事故的难度,医院员工只好尽力照顾好院内的病童。

  她续称,该院现正积极寻求与其他医院合作,确保病童可在所住地区附近同样亦得到高质素的治疗。

  新民主党评议员France Gelinas批评,自由党政府为推行的家居护理政策,省内一些小镇的医院已被省府削减资助多年,如今就连用作紧急后备的大城市的医院都无法倖免,足见安省的医疗系统出现问题。

  她指出,医院的财政预算大部分用在人力资源上,当医院的开支增加,但收入保持不变,医院便只好裁减医生及护士。她质疑家居护理政策的成效。

  但保守党党魁彭定邦(Patrick Brown)亦指,随着人口老化,使用医院服务的病人自然增加,安省一年新增的病人便有14万。在这情况下,省府理应投放更多资源在医院内。

  库务委员会主席兼副省长马修丝(Deb Matthews)则辩称,安省医疗机构今年取得的拨款整体增加了10亿元,如今更多病人缩短了住院时间,省府自然需要支援在院外接受治理的病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