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诧!加国华人学生的举动竟掀起一场政治风波
www.bcbay.com | 2016-05-14 20:57: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诧!加国华人学生的举动竟掀起一场政治风波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卑诗省府这两天在开会时正在讨论一个特别的问题,这场政治风波竟源于华裔学生花重金买下价值1.5亿元人民币的一幢超级豪宅。由于房子的原主人是省执政自由党的支持者,这次交易也成为省新民主党抨击省府监管外资炒卖房屋不力的借口。

  华裔学生 买下加拿大1.5亿元的豪宅

  加西一幢超级豪宅最近刚以1.5亿元售出,根据交易纪录文件及地契显示,99%的业权属于一位名叫周天余(Tian Yu Zhou,音译)华裔学生。至于余下的1%业权,属于一位姓冯(Feng),洋名Cuie的女子,职业为“女商人”。

  《省报》报道说,该豪宅建于1979年,室内面积14,663平方呎,分3层,有6个房间和8个浴室。屋内有图书馆、健身房及游泳池等设施。

  这间豪宅位于温西贝尔蒙大道(Belmont Ave.)上的宅院占地1.7英亩,房子可饱览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及北岸(North Shore)等美丽景色。

  吸引眼球 引发了加拿大的政治风波

  华裔学生购超级豪宅的消息一经英文媒体报道,立刻引起加拿大社会各方面的关注:一个没有收入的学生凭什么买价格如此高昂的房子?——这是人们的第一反应,钱哪来的?款谁给贷的?

  英文媒体的八卦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尽读者眼球——羡慕嫉妒恨,五味杂陈。然而更狗血的是一幢豪宅的买卖居然引发了加拿大的政治风波,卑诗省府这两天在开会时居然特别讨论了这个问题。

  如果说一个没有收入的学生买了加西一幢超级豪宅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还可以理解的话,接下来的八卦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据BC《省报》(The Province)报道说,NDP住房评论员大卫·伊比说:政府说“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一切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下”,而今天一个没有收入的学生买了加西一幢3110万元的房子,当地的百姓却饱受高房价之苦,这难道不是个问题吗?

  矛头指向自由党 住房评论员猛批省府

      对此事,伊比将矛头直接指向自由党,认为政府对于大温哥华房市危机迟迟不肯动手是因为自由党的捐赠者都是富豪,这些捐赠者在影响政府的决策。

  据媒体报道,出售这幢3110万元房子的主人是投资银行Canaccord创始人彼得·布朗(Peter Brown),他毫无疑问直接从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中获益。据财务记录,布朗捐在过去的两年中给自由党捐赠了62500元,伊比指出,布朗是自由党的一个长期的捐款人。

  世界日报称,据网上资料显示,布朗于1983年以250万元购入该幢建于1979年的物业,并于今年3月挂牌出售,叫价3500万加元(约2722万美元),换言之,该房屋现以高出布朗购入价逾12倍成交。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10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