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山火面积一日内扩大10倍 多个社区或“消失”
www.bcbay.com | 2016-05-06 21:26:14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山火面积一日内扩大10倍 多个社区或“消失”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艾伯塔省北部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的林火迅速蔓延,燃烧面积在短短一天内从7500公顷扩大10倍至8.5万公顷,多个社区遭遇严重破坏。这场林火可能导致保险公司做出高达90亿加元的赔偿,成为加拿大有史以来为自然灾害作出的最大笔赔偿。

  这场林火从5月1日下午开始燃起。起火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当地官员说,易燃干燥的灌木丛、湿度偏低和强风助长了火势,使灭火工作更加困难。

  路透社报道,大火已吞噬了麦克默里堡整个社区,超过1600座建筑和数百栋房屋被烧毁。林火也迫使当地所有88000个居民紧急疏散。

  官员警告,火势已朝东南方向蔓延,正在威胁麦克默里堡以南的两个油砂区域。

  艾伯塔省4日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全力应对灾情。

  小城麦克暮瑞堡遭猛烈野火侵袭,已造成2死,约10万居民恐慌撤离。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艾伯塔省省长诺特利说:“麦克默里堡社区遭受大范围破坏,在这里居住已不安全。”

  她还说:“无法预测居民们何时能够回家,做这种预测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可以确定,肯定不是几天内的事。”

  诺特利表示,有关当局的中期目标是为灾民安排临时住所,并安排学童到其他城市上学。

  她说:“我明白艾伯塔人很害怕、很疲累,担心他们的房子和他们及家人的前途。请相信我们将成为你们的后盾,我们今后将随时为你提供帮助和支持。”

  由于火势汹涌,临时安置在麦克默里堡以北油砂工地上的25000个疏散民众不得不再次撤离,同时麦克默里堡以南三个村庄也被迫疏散。

  当局担心,一旦风势转向、林火蔓延到麦克默里堡北部,那么朝北方避难的居民将会受困。

  截至5日,艾伯塔全省范围内共有49处林火持续,其中七处属于失控状态。当局已经出动超过1100名消防员进行灭火工作。

  据估计,这场林火可能导致保险公司做出高达90亿加元的赔偿,成为加拿大有史以来为自然灾害作出的最大笔赔偿。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麦金农说,这是根据2011年艾伯塔省奴湖村(Slave Lake)林火事故作出的最坏预估。

  奴湖村的林火导致保险公司作出了七亿加元的赔偿,而麦克默里堡的林火比奴湖村林火更加严重,被毁的房地产价值也更高。

  麦金农说:“鉴于麦克默里堡的面积是奴湖村的将近10倍,几乎影响麦克默里堡所有领域的同等规模灾害可能导致90亿加元的保险业损失。”

  他表示,“较合理的估算”是保险业将面对26亿至47亿加元的赔偿损失。这个数字仍远高于奴湖村林火的总赔偿额。奴湖村林火是加拿大历来赔偿额最高的一场林火。

  加拿大最大笔自然灾害赔偿则是1998年的北美冰风暴和2013年的艾伯塔省水灾,总赔偿额达19亿加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