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www.bcbay.com | 2016-05-06 15:42: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格里芬多综合报道:自黎明初晓,2.5万人在警车和直升机护卫下,沿着63公路陆续踏上南下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y)之路。他们,是72小时前匆匆抛下一切北上逃离家园的当地人。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困在油砂公司的工作帐篷里3天后,物资殆尽的他们选择了南下前往埃德蒙顿、卡尔加里等城市,而南下,则意味着得穿越麦克默里,成为第一批目睹火灾后惨状的人。这是何等残忍的一幕:街区连片夷为平地,焦土瓦砾之下,什么都没了,没了。

  大火一来,当地这些木头搭建的房子,在2小时内就被烧成了灰烬。注视着这一切,哽咽得还能说出什么话?只能挥泪,强忍着不回头,继续南下。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据估计,这是加国史上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场灾难,届时保险公司的赔偿额将达到90亿加元。

  你还在庆幸BC没事?那就大错特错了!BC省境内的Siphon Creek森林地4日也发生大型火灾,一天一夜后已经烧到了阿省境内,现在依然没有扑灭。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BC省每年夏季都会发生多起山火,今年更是因为异常高温而提前进入山火季,短短1个月已发生100多起,就是现在,BC省都有53个地区燃烧着熊熊大火,只不过还没有威胁到人员安全而已。

  省消防局表示,该区域发生野火的记录正不断创新高,现在已经比历史平均多了三倍多,今年BC可能要面对30年来最糟糕的山火季节,而且这有可能成为“新常态”。

  还记得去年夏天吗?当时BC省北部因为野火大面积燃烧,导致温哥华的天空都被烟尘覆盖,仿佛雾霾一般。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好怕怕!如果火灾来到大温,这里连片的木头房子会不会也火烧连营、一发不可收拾?

  不是恐吓。从北美历史来看,火灾是摧毁城镇的主要原因,易燃的木结构房屋在火灾中犹如催化剂,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比如,多伦多就曾在1904年就遭遇大火的灭顶之灾,那一晚,风中夹杂着雪花,冲天的火光照亮夜空,远在安大略湖对岸的尼亚加拉镇都能看到被映成红色的天空,9个小时后火势才被控制,但104间房屋、125家工厂已被摧毁。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历史上最著名的火灾是1871年的芝加哥大火,30小时的噩梦尽数摧毁了这栋木头城市,芝加哥的重建,直接催生了著名的芝加哥学派——以钢筋水泥为基础耸起摩天大楼的建筑流派。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相信来自中国的移民抵达加拿大,都会产生这个疑问:房子都是搭积木般搭起来的,真碰上火灾,来得及逃生吗?

  这也就是这里炒个菜都能触发火警的原因了。加拿大人不爱用钢筋水泥,是因为木头便宜、防震,但为了防火,北美的城市形成了独特的规则,如:建筑物之间要保持距离、限制楼房高度、楼房外覆盖防火材料等。你看到这里房子没那么高、没那么挤,都是有原因的。

火灾中2小时烧光光 加拿大的木头房子到底靠谱吗?

  此外,加拿大建筑的防火理念和我们不一样。在这里,防火性能好的房屋要具有阻燃性、对火的探测能力、留给人员足够的逃生时间、减低火势蔓延程度等,通俗来说,就是耐烧,而非烧不起来——毕竟,实际情况是常规的房屋都难免会毁于大火。

  说起来,钢材虽然不能燃烧,但在高温下其强度和支撑力会严重下降甚至熔化坍塌,911恐怖袭击后世贸大厦的瞬间倒塌就是一个例证;而水泥则会在烈焰的烘烤下爆裂,失去其支撑力,水泥结构之间的泡沫填充物也会在火灾中释放致命的浓烟。

  所以,放下心吧,如果应用了北美严格的防火标准,木结构房子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危险。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