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拟实行网上交罚单 不用上法庭
www.bcbay.com | 2016-05-01 16:30:4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拟实行网上交罚单 不用上法庭

  今日(5月1日),CP24报道称,安省政府正在为是否实施新交通罚单处理系统而公开向各方征求意见,这一方案在省内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安省政府提出的新议案,建议实施便利的网上交通罚单支付系统,并且允许吃罚单的司机在法庭外打掉罚单。

  去年,自由党政府曾提议称,以后吃到罚单的司机可以通过民事的“行政货币惩罚系统(Administrative Monetary Penalty System)”,而非刑事法庭来处理与“安省违例法”(Provincial Offences Act)有关的案件,包括交通罚单的处理,以达到简化处理的目的。

  新民事解决方案还包括,超速被抓的司机不再须要上法庭去获得有关罚款金额的裁决。如果他们想要打掉罚单,可以直接找审理官(hearing officer)获得法庭外解决。

  这项新提案获得了许多支持者的欢迎,他们称如果实施这样的网上系统,市民就不必为了打交通告票的官司,而要请假上法庭。此外,警员也不必专门腾出时间上庭。警察上庭的费用高昂,多伦多警察为交通告票出庭的费用,2014年就超过了500万元。

  不过这套方案也遭到许多人的反对。不赞成此种设想的市民成立了一个反对派联盟。联盟发言人巴巴达基斯(John Papadakis)表示,省府打算将违例罪名改成货币惩罚,但这样一改,就轻易地否定了一个加拿大公民所拥有的权利。

  巴巴达基斯在省府举行新闻会表示,如果改为货币惩罚系统,那么公民拿到交通告票后,就无法获得机会挑战针对他或她的证据。他说,在这个系统下,“你将遇到一个市府官员。这人已经有明显倾向。你在那里并不是争辩你是有罪还是无罪,而是要付多少罚款。因为你已经有罪了”。

  去年,自由党政府公布了有关报告,列出了新提案的内容,但是提案也被批评称并没有详细地列出许多重要的措施细节,例如整个系统将怎么运行?

  目前,许多市政府和法律机构都对该提案进行了反馈,反对声和赞同声掺杂。安省司法厅长梅乐尔(Madeleine Meilleur)上周表示,事情还没有最后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