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看看蒙特利尔市入室盗窃案有多少 数据吓死人
www.bcbay.com | 2016-05-01 09:11:22  RCI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看蒙特利尔市入室盗窃案有多少 数据吓死人

  加拿大蒙特利尔市警方首次开始向公众开放犯罪数据,以供公众查询,这是警方为响应市政府增加透明度采取的措施之一。

  蒙特利尔市正在推行一个“智能城市”(Smart City)计划,在市政府的 “开放数据网”  Montreal’s open data portal 里,市民们将可以查到由警方不断输入的犯罪数据。

  智能城市计划负责人、蒙特利尔行政委员会副主席 Harout Chitilian 表示,城市在增加行政管理上的透明度,设立“开放数据网”是我们的一个创新。

  首批公布数据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Roberto Rocha 报道说,警方本周发布了第一批数据,是自2015年以来蒙特利尔发生的入室盗窃案的信息。

  蒙特利尔警察局首席警官 Johanne Paquin 表示,今年夏天还将发布有关汽车盗窃、武装抢劫、谋杀案以及交通事故的数据。

  她说,有关性侵犯的数据将不会公布,目的是保护受害者。

  所有的数据只包括蒙特利尔市,而 Westmount 和西岛 (West Islands)等 “脱离”了蒙特利尔市的城市,将不包括在内。

  从互动地图看入室盗窃案集中的地区

  从2015年1月1日到2016年3月31日,蒙特利尔市总共发生1万零860起入室盗窃案。

  警方发布了一个互动地图,为了保护受害人的身份,警方不发布案件发生处的具体地址,而是离作案地点最近的那个路口。

  入室盗窃案最多的地区是市中心的 Ville-Marie、Plateau–Mont-Roya、Rosemont—La-Petite-Patrie 和 Mercier—Hochelaga-Maisonneuve 区。

  入室盗窃案最集中的两个地点:

  •蒙特利尔大学附近的 Édouard-Montpetit Boulevard 和 McKenna Street;

  •修女岛 Nuns’ Island 的 De Gaspé Street .

  这两个地点在15个月内均发生了25起入室盗窃案。

  入室盗窃案主要在白天和傍晚

  警方的数据显示,大多数入室盗窃发生在白天和傍晚。

  在2015-2016年3月的10860 起入室盗窃案中,4544 起在白天,4338 起在傍晚,1978 起在夜里。

  什么是开放数据(Open Data)?

  “开放数据”指的是政府和准政府部门免费无限制公布的电子数据。

  所谓的“开放数据”须满足以下条件:

  •以机器可读形式发布,以便于分析,如:Microsoft Excel,CSV files, XML files;

  •有许可证,数据可被自由和无限制使用,甚至用于商业用途;

  •数据必须免费。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已经开始发布“公开数据”,以此来增加透明度,鼓励民众参与公共事务,同时刺激经济活动。

  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几个省、市的政府在多年前就已经发布公开数据,温哥华警察局早在2003年就开始发布详细的犯罪数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