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大早“FBI”狂敲家门 华裔夫妇吓破胆
www.bcbay.com | 2016-04-30 19:41: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大早“FBI”狂敲家门 华裔夫妇吓破胆

  联邦调查局芝加哥办公室表示,如果FBI探员上门,民众可以要求地区警察局穿制服警员到场协助。(FBI提供)

  自称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突然登门造访,民众究竟需不需要开门?住在芝城华埠的华裔张先生夫妇,28日一早被又重又急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门口站了两位自称FBI探员的男子,张氏夫妇英文欠佳,饱受惊吓之余,对自己是否必须开门?是否有权拒开?感到相当困惑。

  联邦调查局芝加哥办公室发言人柯龙(Garrett H. Croon)29日在回应本报提出上述有关疑问时表示,民众如果对于造访的调查局探员身分有所怀疑时,每个人都有权利立即向所属辖区警察局求援,要求穿制服的警员到场察看,待警员抵达后,再开门配合查询。

  住在芝城华埠运河街的张氏夫妇表示,2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大门忽然传来一阵阵敲门声,而且越敲越大力,夫妇俩原来以为作梦,猛然惊醒,才发现真的有人在大力敲门,然后看到两位穿便衣的男子站在大门口外。

  当时张先生先透过窗户察看情况,两名男子向他展示“FBI”证件,张先生尽管感到狐疑,还是开门让他们进来,由于他英语欠佳,因此把比他英文好一点的妻子从房间叫出来,张太太也弄不清楚两人哗啦哗啦说了一大堆,“有听没有懂”,最后对方从文件夹中,亮出一张华人女子的照片,问张太太认不认识她。此后两人似乎也到楼上敲其他住户的门。

  张氏夫妇说,他们怀疑这两人究竟是否真探员,但华人传统对执法人员一向怀有敬畏之心,他们担心万一拒绝开门,会否被扣上“妨碍公务”的罪名?故不敢不配合。不过,张先生表示,“现在诈骗事件那么多,我开门时,心理的确有很大压力,开门担心是歹徒入室抢劫,但又怕真的是干员,不开门会不会犯法”。

  柯龙表示,针对华裔民众的疑问,基于FBI侦察不公开原则,他无法说明或证实运河街逐户敲门的情况,但他强调,FBI探员外出查访时,大多穿便服,如果民众对自称探员的陌生人觉得可疑,可立即拨打911或当地警局要求协助。

  柯龙强调,如果接到自称FBI来电,或者来电显示为FBI,然后要求民众进行任何汇款、转帐,百分之百是“诈骗”,如接到类似电话,可上网:www.ic3.gov举报或查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