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星巴克招聘会当场面试 1小时内18人获聘
www.bcbay.com | 2016-04-29 14:36: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巴克招聘会当场面试 1小时内18人获聘

  连锁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昨日在温哥华举办大型招聘会,吸引许多正在找工作的年轻人前往。在活动开始后一小时内,便已有18人被当场聘用,只要一有人被当场聘用,现场职员在他们走出面谈室后便会鼓掌欢唿恭贺,气氛相当热烈。

  这场大型招聘会是由星巴克、卑诗省社会发展与创新厅及省府机构Work BC合作,活动在早上10时开始后便有许多求职者带着履历前往,主办方亦在场地内设置电脑,让他们上网填写资料,并有专人提供「面试练习」,让较容易紧张的求职者可在正式进入面谈室前做足准备。

  活动现场并设有咖啡吧台,由来自各家分店的专业咖啡师讲解咖啡机使用方式,以及如何制作各类饮品,让求职者亲身体验担任咖啡师的工作流程。

  星巴克加西地区副总裁特纳斯(Caroline Ternes)表示,该公司曾于去年底作出承诺,在招聘新职员时,将保留10%的空缺给那些年龄介于16岁及24岁间、在求职时遇到困难的年轻人,昨日这场招聘会便是因此而办,星巴克及Work BC所属的相关机构共发出超过300份邀请函,估计有超过500人到场,该公司将提供至少330个工作机会给这类年轻求职者。

  特纳斯指出,这些年轻人获聘后,公司将会提供训练,让他们得以在职场上有所表现,过去他们曾以类似计划找到许多具有潜力的职员,许多人现在已可独当一面担任分店经理。特纳斯还说,若前往参加招聘会的年轻人暂时无法获聘,Work BC亦有派专人到场,将协助提供更多求职所须之相关资源。

  于2009年到加国就读研究所的华裔Lisa,目前是温市耶鲁镇(Yaletown)一间星巴克的分店经理。Lisa在星巴克工作两年,目前所管理的分店有10多名职员,但仍需要寻找更多对制作咖啡有热情的年轻人前往工作。

  Lisa指出,在星巴克工作特别适合学生,因为该公司有学费等相关补助计划,而且即便是兼职员工,亦可享受与全职员工相同的福利,此外,在星巴克的工作经验在未来找其他工作时,也会有相当的帮助。

  Lisa表示,因咖啡店属服务业、与顾客有大量接触,所以华裔留学生若想要前往工作,须有基本的语言沟通能力,并且最好是外向活泼。Lisa还说,自己过去亦曾僱用国际学生,他们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英文能力都提高不少。

  来自台湾的谢佳纯昨日亦前往应徵,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制作咖啡,所以听到在星巴克工作的朋友说有招聘会时,便决定前往参加。谢佳纯说,她抵达会场后受到热烈欢迎,在面谈时被问了数个问题,其中包括如何与主管相处等,非常期待之后可收到好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