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www.bcbay.com | 2016-04-29 15:49: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天天综合报道:温哥华的老移民可能对几年前的清洁工罢工、邮递员罢工以及教师罢工印象依然深刻——几年就要来一回的罢工,这次看来要轮到巴士司机了。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昨晚,代表4,700个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简称CMBC)及海上巴士(SeaBus)员工的Unifor工会,以98%的高赞成率,投票决定采取罢工行动。

  Unifor 111分会主席伍兹表示,投票率这么高连自己也难以置信,“很明显,来投票的会员非常支持我们”。他表示,投票结果让工会背负重要使命,计划5月9日岸山巴士公司重返谈判桌。

  投票的结果会造成巴士司机、机械维修技工、海上巴士操作员和其他支援及维修工人联手罢工。不过,大温的居民暂时还不必太过担心,因为这个投票结果更多是为了向雇主施压,而不是马上采取行动——至少在劳资双方5月9日至24日的谈判期间,工会没有进一步行动计划。此外,这些工人都来自巴士公司,和天车不属于一个系统,因此就算届时真罢工了,天车还是可以继续乘哒。

  根据法律规定,工会必须提前72小时发出罢工通知。Unifor 2200分会主席埃尔沃西认为,目前虽然不会发通知,但依然要看雇主的反应如何,“在谈判桌上,薪酬、福利和工作环境都是重要议题,我们不会接受多方面的退让”。

  岸山巴士公司昨晚则发表声明,表示虽然投票结果是赞成罢工,但公司不预期服务即时会受到影响,并会继续致力去达成一个可接受的谈判协议。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据悉,劳资双方的谈判自今年2月17日开始,直到4月6日工会宣布谈判失败,并让工会会员进行罢工投票。如果巴士司机参与罢工,每周只能获工会发放250元的生活补助。

  大温公共巴士司机上一次大罢工还是2001年,当时绵延持续了4个月,最终由省府立法通过新的集体协议,平息工潮。

  罢工这回事,在华人、尤其是华人移民看来简直是匪夷所思——这些公务员个个拿了20元以上的时薪,福利那么好,居然还不满足闹罢工!

  看看,2007年的清洁工罢工:全市垃圾堆积如山、臭气熏天。一周后,市政员工全线罢工,社区中心、托儿所、游泳池、图书馆统统关闭。那一次,工会开出的条件是四年工资增加18%。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2014年的教师罢工,你还记忆犹新吧?学校停课孩子待在家里野着、暑期培训班统统关闭,甚至连毕业典礼老师都不出席,把家长们弄得狼狈不堪怒火冲天。那一次,也是4个月。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其它大大小小的罢工也就不谈了。反正,每来一次罢工,必然会对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而公务员和政府扯皮,无论哪一方妥协,反正倒霉的永远都是纳税人。

  对于未来可能的巴士罢工,“公车族”真的非常头疼。住在素里的陈太说,她在列治文上班,10年级女儿下课时也搭巴士回家,如果没有巴士可搭,女儿需要走3公里路回家,届时孩子一定叫苦连天,她无法想像,希望巴士司机体谅这些需要搭车的学生,要罢工也等暑假再罢。

  而在列治文上班的黄小姐家住本那比,平时搭乘巴士往返两市之间。她说,如果巴士罢工,她只能选择搭乘天车,先从本那比到温市中心,然后再换线至列治文,加上步行时间,预计需要1小时至1个半小时才能回到公司,“不是人人都住在架空列车沿线,巴士罢工会令很多人不便”。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罢工真的无解吗?说到这里,真的必须缅怀刚刚去世的多伦多前市长福特了——他在担任市长期间,将多伦多公车局旗下的公共交通服务列为必要服务,从而取消了代价惨重的公共交通雇员罢工,此外,他还促使多市部分地区的垃圾收集服务私有化,这样,清洁工就不再属于公务员了——敢罢工?马上换人!

又罢工?!薪水福利没谈拢,98%巴士司机投票力挺

  这样的雷霆市长,什么时候能在温哥华出现呢?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