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职妈妈接送 高贵林华裔兄弟入选羽毛球省队
www.bcbay.com | 2016-04-27 16:27: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职妈妈接送 高贵林华裔兄弟入选羽毛球省队

  在刚结束的卑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一对来自高贵林的华裔兄弟脱颖而出,两人同时取得资格,代表卑诗省出战下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在省队里年纪最小的弟弟希望通过比赛汲取宝贵经验;而两度披上省队战袍的哥哥则志在夺标。他们的教练潘永华对爱徒赞赏有加,并表示今届卑诗省队9成选手由华裔组成,亚裔在羽毛球项目佔明显优势。而两兄弟的母亲,过去五年管接管送,指最重要是孩子开心并能做他们想做的事,这才是最重要。

  现年14岁的哥哥林旸甯和12岁的弟弟林昱甯,都是本地土生土长,父母早年来自香港,他们分别就读高贵林萨米特中学(Summit Middle School)第8班和6班。该校校长斯佩特(Glenda Speight)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两兄弟品学兼优,羽毛球运动不仅让他们成为更加全面发展的学生,更为学校争取荣誉」。

  校长赞两兄弟品学兼优

  两兄弟从小受父母影响,迷上羽毛球,并在五年前开始接受正规训练。林旸甯自参加羽毛球赛以来,一直在省内年龄组别位列三甲,更于2014年获颁「卑诗省年度最杰出青年羽毛球运动员奖」。而林昱甯目前则稳居全省U13第一。在这次的全省锦标赛中,他们一共夺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特别是林昱甯更是U13单打和双打双料冠军。

  弟弟U13双料冠军

  虽然成绩骄人,林昱甯谦虚地表示:「首次参加全国比赛,一点压力也没有,最重要的是汲取宝贵经验。」林旸甯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就已打入八强,今年力争更上一层楼,他说:「在单打项目,目标是打入决赛,争取坐亚望冠。」

  兄弟五年如一日,每周三四次,放学之后就要从高贵林赶到列治文Ace羽毛球会练球两小时,而开车接送的重担,就落到母亲林太身上。她表示,在比赛中争金夺银固然重要,但孩子开心投入并且能做他们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

  早年毕业于卑诗大学(UBC)亚洲研究所的林太,为了照顾两个孩子,放下自己所有的事业,担任起全职「羽毛球母亲」。对于两个儿子的成功,她只是淡淡地说:「我不会刻意去培养孩子,只是尊重他们的兴趣和选择,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不要求孩子一定要有多大的出息,但一定要开心,长大了做一个开心的普通人」。

  母不认同「虎妈式教育」

  她对一些华裔家长的「虎妈式教育」不以为然,更对一些家长不认同电子游戏有独特见解。她表示:「电子游戏是孩子间的一种共同语言,你不让他们玩,那他怎样跟朋友沟通?」

  谈到即将陪同孩子出战全国锦标赛,林太表示不太在乎比赛的胜负,而这个经历将让他们终身难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