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www.bcbay.com | 2016-04-20 00:08: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夏日综合报道:日本连续两次6级以上强震、厄瓜多尔7.8级强震、汤加6.1级地震。最近,绰号“火环”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接连发生强烈地震,不仅已造成数百人死亡,也引发全球恐慌,这一连串发生的地震之间是否有关联,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否已切换到震动模式。而更加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温哥华就在这个可怕的“火环”上。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可怕的预测:超级大地震将至! 至少有4次8级大地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地震学家担心,最近接连发生的地震有可能是环太平洋地震带超级大地震的先兆,目前状况很可能引发至少四次8级以上的地震。假如它们推迟发射,则多个世纪以来累积的压力会引发更多灾难性的超级大地震。

  而早在2010年,科学家就曾预测,北美洲西北海岸将在不远的未来爆发一场里氏9级的超大规模地震,美国的西雅图、波特兰以及温哥华都将深受其害。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其实这种说法一直存在。目前为止,再高明的科学家也无法准确预测地震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因此,所谓的随时可能是几年之内,也可能是几百年之内,不确定性有时让人对未来心存担忧,而看到这些天其它地区的灾难,这种预测更让人感到格外恐惧,不少人甚至觉得,温哥华今年天气格外炎热就显得十分反常,这会不会也是所谓的地震前兆?

  卡斯卡迪亚断层 九级地震随时爆发 西岸9级地震几率80%

  温哥华的小伙伴们,似乎一直生活在地震的阴影之中。在卑诗印第安人部落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300年前,维多利亚市西北300公里的帕奇纳湾(Pachena Bay)曾发生灾难性的地震和海啸,成千上万人在睡梦中被卷入了大海。

  科学家们也已证实,1700年1月26日晚上9点,北太平洋沿岸发生了9级大地震,就连2000公里之外的马尼托巴省都感受到了震动。这场超级大地震引起的几层楼高的海啸巨浪把靠近海岸线地区的所有居民和住宅都卷入了大海。

  科学家们相信,那场大地震的破坏力与2004年发生在印度洋的大地震和大海啸很相似,而那场印度洋的大海啸导致至少25万人丧生。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据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报导,科学家们表示,类似这样的大地震大约400至600年可能发生一次,现在断层已经到了活跃期,已经到了再出现类似强震的时间

  本地地震专家高弘也曾强调,基于科学证据,卑诗省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发生强震。因为造成超级强震的压力正在慢慢累积中,迄今也已有超过300年的历史。

  如果真发生这种强震,最糟的模拟状况显示,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可能有上千桥梁崩塌或受损,无法再使用,西雅图、波特兰、温哥华等大城市也可能出现重大灾情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科学家推估,由北加州延伸至加拿大卑诗省的卡斯卡迪亚断层发生规模9级的大地震可能性很大,摇晃时间可能将持续长达3到5分钟。

  山崩地裂 110年前旧金山大地震照片震撼曝光

  发生在卑诗的那场大地震,目前并没有详细的记载。不过,昨天刚好是1906年旧金山7.8级超级大地震110年周年祭,当时的死亡人数保守估计高达3000人,22.5万至30万人无家可归。

     尘封多年老照片曝光,让人感到震撼之余也难免担心,这样的浩劫一幕会在北加州乃至温哥华上演吗?

  你家安全吗:从邮编就能查到你家的地震风险

超级大地震杀到?西岸9级地震随时爆发

  住在大温,想查看自家地震风险到底有多大,现在又有了一个简单的办法。2014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减少灾难损毁研究所(Institute for Catastrophic Loss Reduction)的研究员给出了一张清晰的表格(请见图),根据邮政编码为加拿大全境的地震风险划分等级,卑诗省西南部有13个邮政编码被划为“极高”等级。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的邮政编码对号入座,看看是否处于“危险地带”。

  从图中可以发现,被ICLR划分为“极高”等级的13个邮政编码包括V7B,温哥华国际机场所在地,其他位于列治文、三角洲和维多利亚。处于“非常高”风险地段的包括三角洲的V4L和枫叶岭(Maple Ridge)的V4R,阿博斯福(Abbotsford)的V2S和V2T以及北温的V7P均处于“高风险”地带。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2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3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8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9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10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