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管你信不信 加拿大的这些事都是真的
www.bcbay.com | 2016-04-10 22:28:53  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管你信不信 加拿大的这些事都是真的

  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全球排名第11位,是世界举足轻重的一个经济体。

  除此之外,加拿大还有哪些震惊世界的地方呢?

  枫糖浆足以装下14个奥林匹克比赛规模的游泳池

  据加拿大农业与食品学会,2014年,加拿大共生产了948万加仑的枫糖浆,其中858万加仑都产自魁北克省。

  根据调查,奥林匹克大小的游泳池可以容纳66万加仑的液体。

  所以,加拿大的枫糖浆数量绝对不容小觑!

  魁北克被称作“枫糖浆的沙特阿拉伯”

  魁北克的枫糖浆不仅占据加拿大枫糖浆总量的决定性地位,而且在全球占据的比例高达71%,所以被戏称为“枫糖浆的沙特阿拉伯”。

  而且,魁北克有一个“魁北克枫糖浆生产联盟(FPAQ)”,它一直在城市控制枫糖浆的价格,就像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控制石油一样。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偏向“天然甜味剂”,很多生产商开始转向黑市交易。

  一部分加拿大人的重力较低

  哈德逊湾及其周边地区的重力要比地球其它地方的重力低。正常情况下150磅的人在哈德逊湾地区要轻1/10盎司。

  重力量测及气候监控卫星(GRACE)的数据显示,重力较低是因为地表的一部分被劳伦泰德冰原推向周边,质量越低,重力自然也越低。

  加拿大的森林可以装下12个国家

  加拿大的森林面积是1,343,635.5平方英亩,可以装下日本、意大利、柬埔寨、尼加拉瓜、法国、德国、加纳、喀麦隆、瑞典、韩国、乌拉圭和英国。

  纽芬兰每年有500-600起麋鹿和汽车相撞的车祸

  纽芬兰是世界上麋鹿最多的地方。据《环球邮报》,纽芬兰平均每年都会发生500-600起麋鹿和汽车相撞的车祸。其中,每5至10起车祸中都会有重伤人员,而每年的平均死亡率是一人。

  最近,纽芬兰开启了麋鹿管理计划,该计划的部分目的就是为了减少麋鹿和汽车相撞的事故。

  加拿大人比美国人多吃了55%的Kraft Dinner

  虽然加拿大的“普丁(poutine)”享誉盛名,但是"Kraft Dinner"在加拿大的份量也是举足轻重的。

  Kraft Dinner是加拿大最经常采购的零食。根据2012奶奶的数据,每年,平均每位加拿大人要吃掉3.2盒,超出美国人的食用量55%。

  加拿大乐队Barenaked Ladies有一首歌“如果我有一百万美元”中有一句歌曲“如果我有一百万”,其中一句歌词就是“如果我有一百万美元/我们就不必吃Kraft Dinner但我们仍会吃Kraft Dinner/我们当然会这么做/我们只是要吃的更多。”

  “加拿大”的由来是一个语言错误

  1536年,法国探险家Jacques Cartier听到Iroquois将居住的地方称作“kanata”,所以误以为这片土地的名字就是加拿大。但事实上,“kanata”的意思就是“村庄”或者“定居的地方”。

  加拿大的原油储备可以填满26,100座帝国大厦

  加拿大是世界上原油储量第三大的国家,已探明的原油储量为1720亿桶(7.22万亿加仑)。

  帝国大厦的体积是370万立方英尺(276779000加仑),所以说,加拿大的原油储备可以填满2万多座大厦。

  每天约15%加拿大人是Tim Hortons的顾客

  根据2014年Tim Hortons的数据,每天大约提议530万至540万名加拿大人进出咖啡店。每天顾客的数量相当于15%的加拿大人。

  而且,Tim Hortons每年卖出2万亿杯咖啡,占据全国60%的咖啡市场,换句话说,加拿大每十杯咖啡中就有8杯是Tim Hortons咖啡。

  75%的加拿大人生活在美国边境100英里内

  加拿大虽然国土面积广阔,但是也是世界上人口最不密集的国家。加拿大北部较为寒冷,所以人烟稀少。

  加拿大全国的人口总数不敌美国加州的人口总数

  加拿大的总人口是3600万,加州的人口总数是3914万,而美国的总人口是3.24亿。

  加拿大的总领土是385万平方英里,美国的总领土是379万平方英里。

  蒙特利尔是世界上第四大说法语的城市

  法语是加拿大的第二语言,蒙特利尔被称作“小巴黎”,法国的氛围浓厚。

  世界上前三个说法语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巴黎、刚果的Kinshasa、科特廸亚的Abidjan。

  加拿大的国家公园比瑞士面积都大

  阿尔伯塔省的伍德布法罗国家公园(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里栖息着北美数量最多的野牛。该公园占地面积大约是17,300平方英里(44,807平方千米),而瑞士的国土面积是15,490平方英里(41,284平方千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