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违规炒房,华人地产经纪公司被查 加国罕见
www.bcbay.com | 2016-04-10 16:44: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违规炒房,华人地产经纪公司被查 加国罕见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格里芬多综合报道:颁发多项整改方案、严密监察内部运作,卑诗地产议会从未针对一家地产中介公司发过如此严厉的监管行动。被指违规炒房的对象,是近两年崛起的新海岸,除了老板是华人外,旗下400多名中介也多是华人,客户中更是不乏大陆土豪——不管你是否是新海岸的客户,你也肯定通过大温地区遍地的广告听说过这家公司的名字。

涉违规炒房,华人地产经纪公司被查 加国罕见

董事长无牌、欠经纪佣金、疯狂炒房

  本地英文媒体《环球邮报》一则长篇调查,直指新海岸在迅速扩张时运用种种手段炒房、拖欠经纪佣金等违规行为,而董事长吴语甚至还没有经纪牌照或管理经纪的牌照。

  新海岸地产成立于2012年,三年间发展迅速,除了首间位于列治文市的办公室,还在温哥华和本拿比市开设新据点,至2016年1月,有405个地产经纪,仅去年一年就销售了超10亿的房产。

  《环球邮报》记者拿到的录音证据显示,新海岸地产公司董事长吴语在去年10月14日出席一个内部讲座中教经纪如何游说卖家以低于他们所期望价格出售物业,然后又把同项项物业以更高价格转售予其他投资者,即俗称“摩货”行为,从而为经纪人自己和公司赚更多钱。报道称,现年42岁的吴语约10年前从中国移民来加,现拥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但不会说英语,因此他还是以普通话向下属讲解摩货技巧的——吴语本人并非持牌地产经纪或行政经纪,因此吴语不受卑诗省地产经纪法例的监管,而据地产经纪专业守则表明,经纪在交易中必须从客户的最佳利益着想,如果违反此守则,就可能面对纪律处分。

  与此同时,一名列治文的前业主斯塔特站出来自称是新海岸地产公司“摩货”的受害者。他说自己和妻子去年12月把他们名下的独立屋出售给一个黄姓女子,成交价150万元,但4个月后,该幢物业约以190万元转售,令她账面获利40万元,而该黄姓女子正是新海岸地产公司其中一名董事。此外另一位列市前屋主戴维斯表示,5年前他被自称Sunny但事实上就是吴语的男子,游说出售自己的列市独立屋,结果双方以87万元成交,但在1个月后,Sunny就把该幢物业以97万元转售给其它买家。

  卑诗省长简蕙芝已于今年3月宣布,新措施将规定今后“摩货”利润归原来的业主。

涉违规炒房,华人地产经纪公司被查 加国罕见

官方介入发罕见监管方案

  媒体报道一出,监管部门卑诗地产议会(Real Estate Council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RECBC)立即行动,称已于日前约见新海岸的董事长和代表律师,新海岸愿意配合调查,并向地产议会提供一些录音。目前地产议会正对证据展开研究。

  为了确保《地产服务法》得到遵守,RECBC对新海岸颁下一些持牌条件,希望经纪公司得到妥善监察。这些持牌条件包括:在征得地产议会同意下聘任一位管理经纪;培训班只能由管理经纪主持;管理经纪每月向地产议会报告内部交易、信托户口、投诉等资讯;每一楼盘所获得的全部开价保留备份,以待地产议会查核等等。若违反这些条件,又或者发现其他涉及违反《地产服务法》的事情,RECBC不排除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而任何消费者若对新海岸的交易有疑问,都可以联络地产议会。

涉违规炒房,华人地产经纪公司被查 加国罕见

  一直关注房地产市场的UBC尚德商学院教授达维多夫以“非常不寻常”形容地产议会的举动,“尤其是针对一个公司,虽然不是判死刑,但足见问题的严重性。不管是谁有违反操作的行为,都为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也对其他合法从业的地产经纪不公平”。卑诗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会长李世雄也称,这种举动很少出现,他指除卑诗房地产议会外,其他官方机构如加拿大财务交易与报告分析中心也可能会关注事件。

  不过,新海岸地产的媒体联络人Lucy Jin昨晚对《环球邮报》的指摘加以否认,认为被录下的对话遭人断章取义,公司律师科瓦尔也否认该公司的经纪以自己和公司利益为先,“我们从公司获得的指示,就是为客户争取最好的价钱”。

董事长回应:没违法 欢迎调查

  风暴袭来,董事长吴语在列治文公司总部接受《星岛日报》专访回应一系列负面消息。他表示欢迎卑诗房地产议会展开的调查监督,也表示要反省现行经营模式。

涉违规炒房,华人地产经纪公司被查 加国罕见

  《星岛日报》记者在周末采访吴语时,适逢该公司与RECBC开会研究地产经纪等问题。关于有经纪较早时于该公司开年会时在会场外抗议欠佣金事件,吴语说:“我们没有拖欠佣金,一切按合同办事”。他解释说,该公司的经纪制度与别家不一样,而且不同经纪间的合约也不同,收取管理费用有异,所签合同内容也就不同,经纪人要离开公司转投竞争对手,要么提前需6个月提出书面通知,要么得将还未收到的所有佣金归公司所有。

  而说起“摩货”炒房的指责,吴语指源于一位5年前戴维斯的投诉。他辩称,当时新海岸公司还没有成立,自己还在开建筑公司,与一位合伙人买了屋主Jim Davis的独立屋准备拆掉重建,但因为合伙人改变主意,他们就把房子卖掉了,“合同上写得很清楚,可以转让给第三方。卖家投诉说被经纪忽悠了,我不是经纪,我只是买家。当时房价涨得很快,我认为是卖家见价格涨得高,反悔了”。

  至于转让合同,吴语说,在买家卖家同意下,转让合同是合法的,“关键是一定要向双方披露信息,不可隐瞒”。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