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所有特朗普涉华言论 加拿大总理记在“小本本”上
www.bcbay.com | 2016-03-18 18:00: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有特朗普涉华言论 加拿大总理记在“小本本”上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近日,纽约网络媒体VICE.COM获得的被大量删减过的加拿大驻美使馆特朗普言论备忘录表明,加拿大正密切关注特朗普的崛起和他关于中国的言论。据悉,所有特朗普涉华言论,加拿大不仅在关注,还有人认真记在了“小本本”上,并且将这些信息提供给了加拿大总理以及驻美、驻华外事人员。

  加驻美使馆为特朗普的涉华言论做了备忘录

  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很特别,加拿大驻美使馆专门为特朗普的涉华言论做了备忘录。

  rfi称,纽约网络媒体VICE.COM指加拿大驻美使馆政治参赞克里斯托弗·贝尔津什 (Christopher Berzins)记录的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和贸易等,如特朗普“2012年宣布参选时,承诺要向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接下来的内容被删除,后面出现了“特朗普品牌的衬衫和领带都在中国制造”等字眼。尽管特朗普的衬衫和西装都在中国制造,但特朗普网站宣称他所有的竞选用品都是在美国生产。备忘录特别注明“(据路透社最新的分析资料)自2000年以来,特朗普的公司共申请了1100名外国临时工,这令特朗普广受公众批评。”

  特朗普所说“中国人发明了全球变暖的说法,目的是破坏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我们再也赢不,我们输给了中国”。“中国正在强奸这个国家”。“中国领导人都像汤姆·布雷迪,而美国就像一个高中橄榄球队”等言论都被记录在案。

  特朗普关于人民币贬值的言论最受关注

所有特朗普涉华言论 加拿大总理记在“小本本”上

  备忘录尤其注意特朗普关于人民币贬值的言论。

  参赞写道,“本周特朗普关于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已经引领了一些议员”,美国财政部“正持观望态度”,但是,“大部分美国主流经济学家与IMF(观察者网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注意到人民币的长期升值,并建议中国进一步采取浮动汇率制度。”

  在文字下方还配有表格,显示了人民币在过去三年的波动,但是从2015年开始,币值一直保持稳定。

  去年夏天,IMF改口称人民币已经不再被低估,外媒认为,采取浮动汇率制度将会令北京失去对人民币的“操纵”。特朗普的相关言论正是由此而发。

  特朗普的大量涉华言论提供给了加拿大总理

  据美国网络媒体VICE昨日(17日)消息,长久以来,加拿大驻美使馆政治参赞克里斯托弗·贝尔津什(Christopher Berzins)记录了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大量涉华言论,并且提供给了加拿大总理以及驻美、驻华外事人员。

  加拿大人早就为特朗普独辟一册了。据悉,加拿大驻美使馆有个惯例,每逢美国总统大选,都会定期向政府汇报,一些内容还是为加拿大总理单独准备。

  加拿大为何对特朗普的言论如此在意?

  观察者网报道,加拿大为什么对特朗普的言论如此在意?很简单,万一他上台,新政府将会对中加关系产生巨大影响。与美国一样,加拿大对中国也存在巨大贸易逆差,去年达到350亿美元,两国还是潜在的竞争对手,都有意向中国出口石油和天然气。

  本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恰好在美国访问,期间,他尽量回避对特朗普发表评论,称无论谁当选他都会合作,在与奥巴马共同面对记者时,特鲁多表示,“对美国人民有巨大的信心。”

  但在去年12月,特鲁多曾形容特朗普的言论“可恶”,并不点名地指特朗普“吓唬人民”。

  本月15日,特朗普在加强版的“超级星期二”中再次大获全胜,领跑共和党候选人。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