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调查BC地产经纪公司:都在帮中国人洗钱
www.bcbay.com | 2016-03-18 15:15:2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邮报报道,数十家温哥华地产公司都没有遵守联邦的反洗钱法,对其顾客的身份及其资金来源进行核实。这使得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对境外资金洗钱行为的抵御非常薄弱,而来自中国的房产买家则是洗钱的主力。

联邦调查BC地产经纪公司:都在帮中国人洗钱

  联邦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主要负责对反洗钱法的实施。据该中心称,他们在过去发现约60家B.C.省的地产经纪公司存在“显著”或“很显著”的法律缺陷,并且这些在温哥华房产市场洗钱的人主要来自中国。该中心称,他们将增加此方面的监管力度。

  该中心的发言人 Darren Gibb 称:“让人十分担忧的是温哥华的地产行业并没有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这使得温哥华的地产行业非常容易助长洗钱行为。”

  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造访了温哥华地区的近80家地产公司,对其文件和交易过程进行了审查。结果至少发现了55处法律漏洞,其中部分行为已经违法,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

  该中心发现,许多地产经纪都忽视了向顾客索要身份证件的环节。核实资金来源的措施则几乎很少或者根本没有在实施。许多地产公司也没有依法举报可疑的或者大笔的现金交易。在2012年至2015年之间,该中心只收到了7次来自温哥华地产公司的举报。

   对此,主要负责行业内反洗钱行为规范的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则表示,他们知道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但是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对此负有很大的责任。地产协会指出,分析中心所提供的有关防范洗钱行为的培训不足。

  温哥华地产经纪 Keith Roy 则称,他对反洗钱措施实施困难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因为在B.C.省成为一名地产经纪太容易了。所以他认为,应该增加成为地产经纪的难度,必须至少完成10周的网上课程才能拿到牌照。

  按照大温地区地产局数据显示,目前温哥华地区的地产经纪持牌者约有12,400人,比5年前增加了约24%。

  而洗钱法律专家 Christine Duhaime 则表示,她认为联邦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虽然已经增加了法律实施的力度,但是他们还可以做更多。他们可以造访800家,而不仅是80家。

  Duhaime 还称,她所接触的许多地产经纪对于反洗钱法根本就不了解,也不知道他们能够做些什么。她建议,地产经纪公司应该雇佣咨询专家或者法律专家,对相关知识进行普及。

  分析中心同时也指出,就算他们收集到了所有违反洗钱法的活动信息,也不会交给警方。因为只有在非法交易中发生了犯罪行为,才会交给警方。例如,交易中的资金是来自售卖毒品。

  对此,Gibb 称,他希望能够将洗钱行为的严重程度与犯罪行为等同。因为如果国际买家明白他们行为的严重性,那么在进行此类洗钱行为的时候,他们会更加慎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