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高税收仅次于法国 在这里当富人真的蛮惨的
www.bcbay.com | 2016-03-18 17:21: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高税收仅次于法国 在这里当富人真的蛮惨的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格里芬多综合报道:加拿大到底是“大家拿”还是“拿大家”,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对穷人来说,各种福利可以拿到手软;不过你一旦赚到中等收入,福利立马消失;至于富人,则认为自己根本就是被“劫富济贫”的对象。智库机构菲沙研究所昨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无论你年赚5万、7万、7.5万还是15万、20万,你要缴的个税都比美国人高。

加拿大个税高于美国各州

  在2015年12月,加拿大的新自由党联邦政府修改个人入息税制,对2016年收入,政府增加新的税阶,将年入逾20万元以上的最高税率由29%调高到33%。如今,每个省份的高收入阶层,其联邦和省级入息税率均较2009年为高。增加最多是阿省,一共增加了23.1%,原因是阿省原先的税率相对较低,但现在已比卑诗省高。安省民众(结合两级政府)的税率增幅亦有15.3%。

  报告将加国与其他33个工业国比较,据最新的现有2014年数据显示,加拿大排行第13高;在加国实行2016年新税制后,最高税率会达到53.53%(以安省的税率),与其他国家2014年税率比较,加国会跳升到第6高。在G7工业国中,更只较榜首的法国(54.5%)略低1%,排在第二位,高于日、意、德、美、英,也高于澳洲。

  美加两国对比来看,在两国的61个省、州和华盛顿特区,斯高沙省目前拥有最高的合计边际税率(54.00%),其次是安省(53.53%)和魁省(53.31%) 。在前10个边际所得税率最高的省州中,有6个是加拿大省份,前20名中则包括了加拿大的所有省份,即代表有42个美国的州是比加拿大所有省的税率要低。而与美国相比,加拿大20万元的高收入税率起征点也更低——美国联邦最高税率只针对个人年收入在41万5,050以上或者夫妻年收入在46万6,950元以上的人群。而除了高收入人群外,在年收入15万,甚至7.5万和5万加元的水平上,加拿大的边际税率与美国相比也同样缺乏竞争力。

  报告因而得出结论:联邦和省级边际收入税率在2009年至2016年间上升,使得加国在吸引投资、技术劳工方面带来严重后果,最终窒碍经济增长和繁荣,因为边际税率减低了民众赚更多钱的动力。

征重税有用吗?

加拿大高税收仅次于法国 在这里当富人真的蛮惨的

  这两年加拿大经济低迷,政府希望通过对富人征重税来增加财政收入。这样的如意算盘,能如愿吗?很难说,反正富人总有着各种办法来合理避税,千方百计少缴税。

  看看这个案例。

  去年9月,加拿大曾爆出“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涉嫌税务诈骗,帮助加拿大富人逃税8年”的新闻,最近,该事件又有了新发现。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所获取的消息,加拿大税务局向涉案的富人发出了特赦,使他们免于任何民事或刑事诉讼,也不会有任何的罚款。

加拿大高税收仅次于法国 在这里当富人真的蛮惨的

  最初曝光出来的涉案者是居住在B.C.省维多利亚岛的一家富人,这家人通过购买了毕马威的一个免税产品,在8年里获得了600万的收入,却不仅几乎没有交税,还享受了联邦和省政府的税收优惠。购买了同样产品的,至少还有26人,他们在毕马威的帮助下利用欧洲小岛上的空壳公司,共转移了约1.3亿的资产,成功逃税了至少8年。目前,加拿大税务局只要求这些资产数百万的涉案用户返还在过去8年所逃的税,并支付少量的利息。

  加拿大税务局的发言人 Philippe Brideau 称,税务局常常会采用私下协定的方式来解决税务纠纷。因为他们认为尽快地解决纠纷,是出于对公共利益的保护,冗长的审理过程将会浪费纳税人多的钱。

  只不过,许多税务律师都表示难以理解,深感不平。多伦多的税务律师 Duane Milot 表示,他的许多顾客经常面临着加拿大税务局的起诉,加拿大税务局这样的区别对待是非常不合理的,“这是不是意味着富人就可以获得第二次机会,但是穷人就算是第一次,也活该被起诉?”

  这还只是被查出来的冰山一角,还有多少富人在通过各种方式“合理避税”?很有可能,高税率情况下政府不但多征不到税,反而会催生更多隐瞒资产的案例。

   0


相关新闻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2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3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4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5 大温华人:诈骗层出不穷 印度骗子最防不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3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4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5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6 美捣破最大华人卖淫集团 暴力毒打性奴308华
7 注意:全加拿大召回这个菜,华人超市热卖
8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9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10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2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3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4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5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6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7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8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9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10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