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留学生移民为什么那么难?移民部长要改变这一切
www.bcbay.com | 2016-03-16 15:38: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移民为什么那么难?移民部长要改变这一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天天综合报道:中国留学生要移民加拿大有多难?看一下这组数据:目前加拿大国际留学生中,中国人的比例达到40%,而现行的“快速通道”(EE)计划下,成功申请到技术类移民的只有4.1%,而且还不全是留学生。相比之下,印度移民比例达到20%左右,菲律宾也有近20%。好消息是,昨天移民部长约翰•麦考伦说,自由党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措施,使外国留学生能够更容易地申请永久居民身份。

移民部部长:应优先考虑留学生移民

留学生移民为什么那么难?移民部长要改变这一切

  《2014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数据显示,相较于其他国家,在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中,加拿大留学生移民倾向最强烈,33.3%的留加意向学生表示将在毕业后考虑移民,留加学生构成低龄化趋势明显,出国读高中、本科的学生比例高。但是在现行的技术移民“快速通道”计划下,留学生想要移民并没那么容易。

  多伦多24岁的留学生哈比特·辛格来自印度, 他在印度读完高中之后于2011年来加拿大上学,一年前获得大专文凭后开始申请移民,但被告知分数不够,于是他又开始读四年制大学, 以获得学位,如果毕业后还不够移民的条件,那他就必须回印度了。

  阿尔伯塔省Holthe Tilleman律师事务所的移民律师马克·霍尔瑟(Mark Holthe)表示,虽然移民部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承认国际留学生为加拿大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并没有给出鼓励他们移民的详细信息。

  麦考伦昨天在与各省移民部长的会晤中谈到:“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吸引留学生申请永久居民。他们是百里挑一的、未来有潜力的加拿大人。因此我们要致力于改革移民系统,使之更有利于国际学生”。他提到,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接受教育,他们能说英语或法语,了解这个国家更多,所以应该是我们优先考虑的移民人选。

  至于会做出怎样的调整, 麦考伦说提到正考虑是否保留需要先找到雇主作为申请移民的条件,因为按照加拿大的规定,雇佣外国人有非常繁琐的条件。 他说还会检讨“快速通道”中的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程序有没有必要,因为加拿大商会在今年初的一份报告中称这种评估是一个巨大的“失误”,造成企业很难吸引高技能工人。

  有关政策调整的更多细节将在3月22日提交预算案时公布。

今年名额减少竞争更激烈

留学生移民为什么那么难?移民部长要改变这一切

  不过,多伦多的移民律师格林对于麦家廉打算改革“快速通道”的计划持谨慎态度。他指出,联邦政府在2016年计划吸纳的经济类移民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意味着国际学生可能为争夺移民名额而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2015年经济类移民的吸纳目标是181,300人,今年则是160,600人”。

  格林还指出,联邦政府可以进行小小的调整,从而使国际学生更容易移民加国,例如,根据国际学生接受教育的程度和拥有的加拿大工作经验给予特别的分数,“这些人自己付钱接受教育,他们拥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他们是挺不错的移民”。

留学生移民为什么那么难?移民部长要改变这一切

  在“快速通道”计划中,申请候选人的个人档案将被输送到系统的人才库中供筛选,最有机会被挑中的就是已经获得省提名证书的申请候选人以及持有劳工市场影响评估的申请候选人,上述两类候选人均可获600分的加分。但是,多伦多的移民顾问林达敏说,留学生获得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的难度太高了,据他了解到的情况,拒签率高达90%。主要原因是,申请劳工市场影响评估的先决条件之一就是赚取四五万的中等收入,而对于刚走出校门的留学生而言,找工作本来已经相当困难,能够找到一份薪酬不高的入门工作已算幸运,根本不敢奢望一步登天赚取中等收入。

  在“快速通道”计划去年1月正式启动之前,留学生只要拥有专科或本科的学历,并且拥有一年的加拿大工作经验,便有资格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移民,他们在当时申请移民的难度要比如今容易得多。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