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夏令时罪大恶极?少睡1小时心脏病和交通意外齐增
www.bcbay.com | 2016-03-14 01:42: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令时罪大恶极?少睡1小时心脏病和交通意外齐增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今年的日光节省时间将从本周日(3月13日)凌晨2:00开始,意味着人们不得不减少1小时的睡眠时间,从而适应时钟拨快1小时。有研究结果显示,在此期间的任何周期变化都将对人体健康和道路安全产生影响,其中心脏病突发桉增加25%,车祸上升20%。

  每逢换冬令时,加拿大人等于赚了1个小时,而换成夏令时的时候,就亏了1个小时,就是说,3月13日那一天少了1小时,加拿大人得把表往前拨。

  所以,换冬令时加拿大人往往得意洋洋,因为可以多睡1个小时,而一到换夏令时就怨声载道,毕竟大家都喜欢多睡一会儿。

  换了夏令时后,加拿大东部时间(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和国内的时间将相差12个小时,而不是原来的13个小时。温哥华和国内的时间将相差15个小时,而不是原来的16个小时。

  夏令时增发心脏病和中风

  有学者于2014年3月份向美国心脏病学院(AmericanCollege of Cardiology)提交报告,以2010年至2013年从密芝根州多间医院蒐集的数据显示,拨快时钟1小时之后的首个星期一,即夏令时间的首个上班日,因为心脏病发而送院的个桉急增25%。撰写报告的作者已经很审慎,不能肯定跟调拨时钟或睡眠习惯有关。

  的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伯明翰(Birmingham)分校于2012年发表研究报告,发现拨快时钟1小时之后的48小时之内,涉及心脏病发的风险增加10%,但报告也没有针对这个原因。报告同时发现,秋季把时钟拨慢1小时之后的48小时之内,心脏病发的风险也相应降低10%。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New England Journal )于2008年刊登一项瑞典的研究报告,发现把时钟拨快1小时之后的头3个平日工作天,心脏病发个桉增多大约7%。研究员认为与睡眠不足有关。瑞典的研究员蒐集超过20年的数字来展开研究,同时发现把时钟拨慢1小时之后,心脏病发减少的幅度刚好相反。

  芬兰图尔库大学(University ofTurku)的医生团队早前也有报告指,调拨至夏令时间之后的两天内,缺血性中风(ischemicstroke,即凝块阻塞血液流向脑部)的病发比率增加8%,研究团队蒐集和分析过去10年送院的15,000名病人的数据而得出这个结果,以罹患癌症长者的比率最高。研究团体审慎指出,虽然不能确切印证调拨时钟与这类中风有关,但他们将于4月份在温哥华举行的一个医学会议上发表他们的研究。

  夏令时增发交通事故

  在日光节省时间开始后,与睡眠不足相关的交通意外骤增,原因是司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疲劳驾驶。

  例如,根据缅尼托巴公共保险公司发表的统计数据,在2014年春季的日光节省时间开始后的星期一,在缅省道路上发生的车祸与全年内其它星期一发生的车祸数量相比,上升了20%。

  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学在2014年10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日光节省时间开始后的星期一,发生致命的交通意外的比例上升了17%。致命交通意外增多的情况在日光节省时间开始后可持续长达一周。

  加拿大RSA保险公司编撰了一些窍诀,提点驾驶者如何在调拨时钟之后减少交通意外:

  * 经常保持警惕,太过疲倦时就不要驾驶,因为从昏沉到入睡的时间较想像中快。

  * 调暗车厢内及仪表上所有的指示灯光和导航系统的灯光,不让明亮灯光分散注意力。

  * 注意路上其他驾驶者,纵使阁下清醒,不代表其他司机也是如此。注意经常切线和停顿的车辆。

  夏令时间最初的由来

  日光节约时间的想法最早源自美国开国先贤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在1784年访问巴黎时,发现自己日出后还在睡觉,因此建议法国官员在日出时开砲惊醒民众,让他们尽可能增加白天活动时间,以减少天黑  后在家里点的蜡烛。美国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才为了节约能源正式推出日光节约时间。

  詹森总统在1966年签署“统一时间法”,以法律形式确立了半年一度的时间调整。但该法也规定,夏威夷州、美属萨摩亚、关岛、波多黎各、维京群岛和大部分的亚利桑纳州可以不使用日光节约时间。

  其后,新西兰(New Zealand)的昆虫学家赫德逊(George  Hudson)也于1895年开始倡议实行夏令时间。据说是想用多些时间来研究昆虫。

  德国于1916年终于实行夏令时间,是因为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节约煤炭和燃料。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也效法。

  个别省份不实施

  不过加拿大部份地区没有实行夏令时间,沙省大部份地区、卑诗个别城镇、安省西北部某些城镇、魁省某些城镇和努纳乌特(Nunavut)某些地区都不实行夏令时间。

  葛宝特认为它们是明智之举,他说3月份把时钟拨快1小时所构成的压力,较11月初拨慢1小时更甚。因为有研究指出,定期改变时差会影响身体健康和道路安全。

  开始有人争论是否值得改变时钟,2013年3月份美国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一项电话意见调查发现,1,000名受访的成年人中,有45%认为不值得调校时钟,19%不肯定。

  美国已经有人发起,全年保留夏令时间或索性取消它。俄勒冈(Oregon)、密芝根(Michigan)、犹他(Utah)、新墨西哥(New  Mexico)、佛罗里达(Florida)、密西西比(Mississippi)、德萨斯(Texas)、南达科他(South  Dakota)和阿拉斯加(Alaska)等州份曾经有议员动议改革。

  某些西欧国家也愈来愈多人批评调拨时钟。

  如何愉快地过渡到夏令时

  1、尽量减少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

  2、白天小睡15~20分钟,但不宜睡得过久;

  3、把晚饭时间提前,让食物能早点消化;

  4、提前15~30分钟上床休息,睡前少玩手机;

  5、早起拉开窗帘,让阳光帮你调节生物钟。

  未雨绸缪

  假如阁下需要在日曆上标记一些日子,就要记住2019年之前更换夏令和冬令时间的日期了:

  2016:3月13日凌晨2时(拨快钟)、11月6日凌晨2时(拨慢钟)

  2017:3月12日凌晨2时(拨快钟)、11月5日凌晨2时(拨慢钟)

  2018:3月11日凌晨2时(拨快钟)、11月4日凌晨2时(拨慢钟)

  2019:3月10日凌晨2时(拨快钟)、11月3日凌晨2时(拨慢钟)

   0


相关新闻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9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10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