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VS美国,住在哪国更好?
www.bcbay.com | 2016-03-13 17:16: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格里芬多综合报道:  随着特朗普在美国拿下越来越多州的党内提名,一些美国人喊出了“特朗普当选就移民加拿大”的口号,欢迎美国人来移民的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布雷顿角(Cape Breton)知名度骤升。美国好还是加拿大好?你有自己的答案吗?

“如果特朗普赢了,布雷顿角欢迎你”

加拿大VS美国,住在哪国更好?

  你知道布雷顿角吗?这个新省的小岛因为毗邻大西洋,风景美丽,是该省最吸引人的旅游热点之一。

  今年2月,大嘴巴的特朗普宣布当选后要在美墨边境建造一堵墙,引发美国国内议论纷纷,这时,住在这个岛悉尼市的一位电台主持人罗恩•卡拉布雷斯(Ron Calabrese)创立了一个网站,名字简单明了——“如果特朗普赢了,布雷顿角欢迎你”。

  他说,每次大选总有些美国人,大多是民主党人,会抱怨说,如果某某当选,我就搬去加拿大,“如果你认真考虑要搬来加拿大的话,为什么不来布雷顿角呢?我们这里唯一的墙是支撑房子的”。他还在网站上例举了布雷顿角的优点:气候宜人、全民医保、带薪假,还介绍了当地的文化与生活,尤其是价格适宜的房地产。

  这个网站马上火了起来。3月初,就连美国的CNN也专程派记者到布雷顿角采访了卡斯布雷斯,半个月不到,全球已有20多家媒体去考察了这个小岛,本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宴招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辞时还专门提到了这个地方,开玩笑说感谢加拿大的布雷顿角,“愿意收留美国队大选结果不满的人”。

  而在美国国事访问之前,特鲁多就知道这个网站了,“无论一年之中的哪个季节,布雷顿角都非常迷人。我相信美国的朋友们会以他们的智慧用民主选举方式选出合适的总统,现实是,无论他们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会和和我们的邻居、同盟保持合作”。而在被记者问到支持哪一位总统候选人时,特鲁多狡猾地避开了直接的问题,“我不会比较这些总统候选人。作为加拿大总理,我的工作是,无论谁当选我都会与其合作。加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对我来说比和对方发生冲突来得更重要”。

  听到奥巴马国宴感谢布雷顿角之后,卡斯布雷斯高兴的同时也开始担忧起来——网站已经完全饱和了,不升级的话瘫痪怎么办?他说,自己已经接到了4000位网民的查询,希望知道如何移居加拿大,不过在布雷顿角没有政府的移民机构,如果具体执行移民手续,还需要联邦以及省政府的帮助。

搜索量太大,移民局网站一度瘫痪

  还记得月初CIC(加拿大移民局官网)瘫痪一事吗?在“超级星期二”特朗普一举拿下了多个州的党内提名之后,谷歌搜索“如何移民加拿大”成了大热,最高峰时比平时高出1150%,而当天深夜,CIC网站无法登陆,估计是因为访问量过多而造成的。

加拿大VS美国,住在哪国更好?

  与美国毗邻的温莎市移民律师艾德.卡德利说,在共和党的提名战开始之后,他总共收到70到80通电话,而其中有20几个是在第一个“超级星期二”之后打来的,来自美国各地,类似的状况以前也曾经发生,卡德利说,当年布什第二次当选前,也有人致电询问移民事宜,不过,这一次,美国人的反应要大得多,据说,已经有人开始在加拿大雇请地产经纪人,着手找房子,此外还在加拿大银行设立了账户。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加拿大才有机会在美国人面前傲娇一下了。不过,你确认美国人说出“移民加拿大”时是认真的吗?目前的确有不少美国人住在海外,可他们的第一选择可不是加拿大,而是便宜又温暖的墨西哥——根据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统计,约有400万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向领事馆登记,其中超过100万人居住在墨西哥,其次才是加拿大,其中25万人住多伦多,20万人住在温哥华。也有人分析称,CIC瘫痪的原因,可能并不是因为有多少人真心想移民加拿大,而只是出于好奇心来看看加拿大的移民条件,而从好奇到真正行动,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呢。

到底哪里好?美加简单比较

加拿大VS美国,住在哪国更好?

  美国好还是加拿大好,这估计是每一个移民在心中盘算过无数遍的问题,有的人将移民加拿大作为移民美国的跳板,有的人则在加拿大安安心心住了下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选择无关正确与否,我们这里也简单比较一下美加医疗体系、税收制度、福利保障等方面的不同。

  毫无疑问,在美国可以赚更多、交更少的税。从所得税来说,加拿大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其高税收,就算是中等收入家庭,到手的收入也就只剩下税前的四分之三,活活被政府扒掉一层皮,此外,除了阿尔伯塔省外,各个省联邦税+省税的总消费税就没有低于10%的,物价普遍要比美国贵10%以上,使得南下购物一度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不过,如果你属于低收入人群,那还是待在加拿大更好,如果还有几个孩子,那就死了心留在加拿大吧,美国可没那么多福利。

  医疗方面,奥巴马的全民医保方案一波三折,而在加拿大,全民医保早已实现多年,只不过做个普通检查等待几个月家常便饭、MSP缴费额年年涨,看病难的抱怨吐槽也不少见。综合来看,对于一般工薪收入者,美国的医疗费用远高于加拿大,即使有保险,也有一定的自付额,同时,保险也有一定上限,多余部分自付,牙科的费用也美国远高于加拿大,没有牙科保险的问题在美国要严重得多。

  至于房价,不同的城市差别会很大,有一项可以比较的是物业税,美国的物业税率远高于其他国家,有的州可高达5%,而在加拿大,1-2%的物业税就没那么高了,养房的成本比美国要低很多,难道这就是海外买家来加拿大买房的原因之一?不过,如果你有一栋不大不小的房子,想在身后留给子女还是在美国比较合算,因为虽然要征遗产税,子女有一个约100万的终身免税额,而在加拿大,虽然没有遗产税,但如果卖出,收益要一并算入收入计算所得税和资本增值税,不论房子大小。

  此外,考虑到美国枪击案频频发生,身在加拿大还是让很多华人感觉安全得多,而在大温地区,除了素里之外,黑夜出门都不必太担心。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