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www.bcbay.com | 2016-03-08 22:24: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Shelly:天了噜,特鲁多总理今天说,加拿大央行要办一个“网上海选”,为2018版的加元新钞选出“一个标志性的加拿大妇女”(为什么是“一个”而不是“几个”呢?)。

  没有比今天这个日子更适合宣布这个决定了。

  年初,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说,加元上没有妇女形象,是个疏忽,得有!但央行表示虽然他们也同意在钱上反映一下“多样性”,但要到2019年前后才能重做设计。以前似乎有些小分歧,但随着总理的3•8讲话,看来几成定局。

  让我先推荐几个心中的女神吧,她有着大大的眼睛,清澈见底的眸子: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不食人间烟火的知识女神: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好像跑偏了,这是给加元选女神,那还是看看年初CBC通过Twitter上的CBC Politics账号征询意见时西人网友的“提议”候选人: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左:Michelle Rempel,林宝莱,保守党国会议员

  中:Nellie McClung,奈丽.麦克朗,1873-1951。为女性争取进入加拿大参议院的平等权利的“著名五女”之一。

  右:Roberta Bondar,罗伯塔•邦达尔。1992年1月搭乘美国宇航局的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女宇航员。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跟帖:小野洋子!

  CBC提示:必须是加拿大人哦!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跟帖:不是已经有女王了吗,在20块钱上还有那什么?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跟帖1:莫纽没见过20块钱么?还是他只有100块钱?

  跟帖2:作为女人我不在乎……我只想有更多钱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跟帖:钱上什么人也不要,只印上加拿大地图,怎么样?印任何人都会有争论。

  ……

  起哄的先靠边,最后看看正规的推荐:

  关于以下几位,大伙还真是不一定知道他们的名字和光荣事迹。先让晌午君为你们科普一下,以免土豪拿到新钞后,缺少了炫耀的资本。不过话说回来,土豪是不会在乎钱上的典故和名人,对土豪来说,有钱才是硬道理!

  1、Laura Secord

  Laura Secord巧克力店几乎在每个帽里都能看到,它的logo上Laura Secord女士的头像。但是,Laura Secord并不是这个店的创始人,她是加拿大历史上的一位爱国女英雄。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1812年美加战役时,Laura Secord住在尼亚加拉的昆士顿。1813年6月21日,一队美国士兵占领了她家。从他们谈话中,Laura得知美国人要进一步进攻加拿大,于是步行32公里,几乎走了一整天,及时把这个消息报告给驻守的英军,从而阻止了美国的入侵。

  顺便说下,Laura Secord巧克力是不错的加拿大特产。

  2、Emily Carr艾米莉•卡尔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画家和作家,1871-1945年出生和死于维多利亚。她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对于自然风景和卑诗海岸自然文化的描绘,使她获得了"自然女诗人"的称号。

  3、Roberta Bondar罗伯塔•邦达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加拿大首位女宇航员。1992年1月,她搭乘美国宇航局的“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女宇航员。她是宇航员、医生、科研活动组织人,同时,也是专业摄影师和环保活动家。

  4、Viola Desmond 维欧拉•戴斯蒙德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哈利法克斯女商人,后来出乎意料地成为了为公民权奋斗的勇士。

  5、Lucy Maud Montgomery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女作家(1874-1942)。代表作为《绿山墙的安妮》,被誉为“世界上最甜蜜的少女成长故事”。马克•吐温评价道“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形象”。

  6、Buffy Sainte-Marie 芭菲•圣玛丽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歌手、演员、作家、教师和社会活动家。在70多岁时,她还在用歌曲来呼吁人们关注她所最关注的问题:原住民、环境和世界和平。

  延伸阅读:

  2011版5元:正面是加拿大第八任总统威尔弗里德•劳雷尔;背面是加拿大设计制造的太空机械手在太空组装国际空间站的图像。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2011版10元塑料新钞票的正面是加拿大首任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背面图案是行驶在洛矶山脉的火车。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来看看加元“女神”长啥样?

  2011版20元塑料新钞票正面是伊丽莎白二世;背面加拿大国家维米纪念碑和虞美人花。

  2011版50元塑料新钞票正面加拿大第十一、十三、十五任总理威廉•莱昂•麦肯齐•金;背面阿蒙森号破冰船和加拿大北部地图。

  2011版20元塑料新钞票正面是加拿大第九任总理罗伯特•莱尔德•博登;背面是医学研究和小瓶胰岛素。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