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留学生别忘申报学费,不然亏死了!
www.bcbay.com | 2016-02-24 16:52:58  51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别忘申报学费,不然亏死了!

  近几年留学加拿大的热潮一直不减,特别是现在加币那么低,来加拿大留学算是最划算了!但是国际留学生的学费比起本地生仍然高出不少,大专学院一年的学费大概1万5加币左右,本科院校每年学费可能高达2万到3万加币。但是作为留学生的你知道吗?虽然你交的是高额学费,但是有一部分其实是可以退回来的,所以千万不要忘了报税。

  通常,学费申报是所有留学生最重点关注的部分,因为留学的费用累计起来往往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很多留学生朋友如果没有申报或只申报了部分年份的学费,是非常可惜的。留学生的学费在报税中所起的作用是抵减收入,从而达到少交税的目的。通常申报学费之前需要从学校获得T2202A表格,一般可以从学校的网站上直接下载打印出来,也可以直接找学生办公室索要或要求补开已丢失的收据。

  对于在留学期间没有任何收入的学生来说,申报学费是不会得到任何的退税的,只有在有收入的情况下,才能有抵减作用而达到少交税或者多退税的目的。因此有些没有收入的学生在留学期间觉得申报学费没有获得任何退税,而忽略了申报学费,这实在是一个大大的错误!但是,税务局还是十分人性化的,学费的申报不仅仅是申报当年,以前没有报的都是可以重新补报的,所以没有报过学费的留学生也无必过分担心。

  简单举个例子,小明大专院校2两年学费共3万多,2014年毕业后收入3万,收入交税2000多。但是由于有学费的Credit,2015年报完税后一次性就退回了2500多,也就是说,2014年所交的收入税都退回来了。而且直到学费Credit用完之前,都能获得收入退税,你说能不激动吗?另外,税局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规定,即使你当年没有收入,如果你已婚或有孩子,还可以将你学费的Credit转给你的配偶或孩子,从而获得退税。

  最后,说明一下学费的申报条件:

  1. 留学生所读的学校必须是经过加拿大人力资源部认可的。

  2. 留学生所读的课程必须是高等教育。加拿大大部分的学院和大学提供的都属于高等教育课程。特别要强调的是高中不属于高等教育,所以学费不能作为报税用途。

  3. 留学生必须年满16岁。

  4. 留学生所交的学费大于100加币。

  5. 必须有学校出具的T2202A表用于报税用途。

  留学生学费本来就比本地人高很多,而且现在加拿大物价也贵,学费作为留学生退税最多的部分,千万千万不要忘记申报,当然,如果你是富二代,可能不在乎。而对于大部分留学生而言,税局给钱当然是不要白不要啊!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8款报税软件推荐 免费又实用今年报税有出错风险!如何避免被CRA审查?
加拿大税季攻略:关于海外资产申报加拿大报税达人提醒:这些税务误区一定要注
你知道吗?加国税务局提供免费报税 有中文报税季最常见的 10个问题 税务专家来帮您解
加拿大2024报税季开始!有重大变化和抵税福报税季开始,三类人士将面临重大变化
报税季正式开启 7500元抵免和这些福利记得重磅变化!CRA逾期利率飙至10%!这类人受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5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