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再去加拿大和美国买房了 香港是个好选择
www.bcbay.com | 2016-02-18 22:56:28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的住宅销售,香港房地产商为了促销,正在用iPhone手机和红酒券来吸引买家。不过这些小花招并不管用,他们竭力想要避免的降价或许已经是仅剩的选择。

  多数购房者并没有因为开发商的种种优惠而上钩,因房地产分析师预测去年9月以来下滑11%的香港住宅价格今年将进一步下挫,跌幅最高将达到25%。

  不过尽管房屋交易量大幅下滑,但房价较近期的高峰仅下跌10%。

  卖房者尚没有绝望到抛售房屋的地步,因此房价目前相对比较坚挺。

  然而人们从香港政府最新的土地招标中看到了香港真实的房价走势。近期拍卖的一块位于新界地区的地皮每平方尺价格较9月类似的交易下跌近70%。

  根据香港地政总署网站的数据,2月12日拍卖的位于大浦的地皮总面积为405756平方尺(等于37696平方米),最后成交价为21.3亿港币(2.74亿美元),合每平方尺1904港币。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得标者为中国海外发展[0.39%]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国万投资有限公司。

  正如很多媒体报道指出的,香港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经历“惊人的崩溃”。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成交量下滑,房价也开始下跌。交易量下滑之前已经获得确认,现在房价下跌也得到确认。

  香港房价自2003年的谷底已经上涨370%,并在去年9月达到顶峰,之后开始回调,主要原因是房屋供应的增多以及内地经济增长的放缓。地价的下跌将最终导致房价的下跌,而房价下跌是市场负面情绪的主要指标之一。

  更糟糕的是,如原油市场一样,香港市场的房屋供应正快速增加,这给房价带来了下行压力。香港政府1月13日提高其5年新房屋供应目标至97100套,之前的预测为77100套。

  下一步也许就是直接降价。由于担心会引起房价跌幅加重的预期,开发商一直不愿意采取这一手段。

  高力国际香港公司副董事总经理Antonio Wu表示,显然,无论是终端买家还是投资者都不着急,他们知道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与如今价格相比还会有更大降幅。如果房地产商真的想卖,确实需要降价才能提振销售。

  恒基地产[0.21%]、信和置业[1.76%]和九龙建业[1.96%]等香港地产商一直没有公然降价,只是采取多种优惠手段,通过抵扣印花税和其他促销形式,最多提供20%的买房折扣。由于需求疲软的同时新屋供应激增,这个策略似乎越来越发挥不出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谁会是房地产泡沫破裂最大的受害者:近期香港的地皮都被内地房地产开放商所投的。香港本土的房地产公司并不是很积极。本土房地产公司正在努力消化自己的库存,本地开发商给予新客户的折扣已经超过12%。

  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里昂证券房地产研究主管Nicole Wong表示,香港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裂尚没有完全开始,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公司将香港房地产市场当作规避内地资本管制,存放离岸资金的场所。Wong表示,大陆地产公司的出价要高过香港本土公司,因为他们有更低的边际利率,此外因为人民币的贬值,这些公司希望将自己的资本存放到离岸的市场中。

  人们可以想象,全球没有比香港更加合适中国内地公司存放资金的离岸场所,而且这些地方是尚未被中国政府冻结的。

  但是即使面对着房地产海啸的风险,香港本地的房地产专家却保持着“谨慎的乐观”:

  Wong表示仅通过两宗土地交易并不能得出什么结论,因为这两处地皮所处的地区并不相同。Wong预测香港总体地价自最高点已经下滑15%,据此预测香港房价已经下跌10%。土地支出占到了房地产开发成本的近60%。

  讽刺的是,香港房价的走低是在2012年香港房价上涨导致贫富差距扩大带来争议后,香港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定市场房价措施的背景下发生的。是的,政府现在可以解除这些措施,但是房价现在已经开始下跌。包括美银美林的Raymond Ngai在内的房地产分析师预计,香港政府将会放松之前的措施以希望刺激房价的反弹。

  但是,可以完全肯定是房价崩溃将远比目前的情况更加糟糕。标准普尔公司在今天发布研报表示,香港房价已经下跌10-15%。标普表示一旦香港房价下跌幅度达到30%,标普将会下调香港房地产公司的评级。根据标普追踪的记录显示,香港房价暴跌50%是几乎可以肯定的事情。

  香港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最终受益者将是香港本地居民,因为房价终于将再次降至香港居民能承受的水平。根据住房负担能力调查的2015年第三季度的调查数据,香港是全球87各主要城市房价最贵的城市。香港房价中位数是香港人税前年收入中位数的19倍,去年这一数字为17倍。

  现在购房者不用再去加拿大和美国买房了,香港将是个好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10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