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市府报告:少于1%招牌无英文 立法有借鉴
www.bcbay.com | 2016-02-12 10:45: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市府报告:少于1%招牌无英文 立法有借鉴

  列治文市近年不时发生涉及中文招牌争议,市府以违宪为由,未订立相关附例。关注列市事务的律师李溢指出,安省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早已订立附例,禁止公众招牌或标志,内容少于一半是英文或法文,从未遭法律挑战。列治文山华裔市议员廖立晖认为订立附例,可避免社会出现分化。

  列治文市近年不时因纯中文招牌而引发争议,最近在市府外的啤酒广告,因为遭人投诉中文内容过大,缺乏英文而被移除。列市府随后在与广告公司的新合约中,加入广告内容最少一半是英文的条款。由于类似的争议不时发生,有市民感到不胜其烦。

  曾经竞选列治文市长的列治文律师李溢称,要化解这些纷争其实很简单,只要市府订立附例,禁止公众招牌或标志内容,少于一半是英文或法文就可以。

  列市府曾经解释,订立相关附例有可能因为违反《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The Canadian 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遭法律挑战。不过,李溢指出,在安省列治文山市早已有类似附例,却从未受到法律挑战,所以不足为虑。

  《星岛日报》记者登入列治文山市府网站,发现《招牌附例》(Sign By-Law)的5.1条(i)列明:任何人不能设置、竖立或展示内容少于一半是英文或法文语文的标志。

  教育代立法「劳民伤财」

  列治文山市议员廖立晖接受《星岛日报》记者电话访问时称,这条附例可以避免很多纷争。

  他举例说,在选举期间,不少华裔候选人都想突出自己的中文姓名,但是有了这项附例,各候选人就有例可依,避免了争拗。

  他又表示,其实招牌争议不单发生在华裔社群,以往有伊朗舞蹈社竖立全伊朗文的招生告示,他也收到包括华裔在内作出的投诉,称看不明告示内容,因而产生不必要的忧虑。

  对于卑诗列市府称,纯中文招牌问题可以通过教育代替立法,廖立晖认为,用教育处理有关问题不仅劳民伤财,效果也很难控制。立法才是最有效减少类似纷争的方法。

  他又指出,安省列治文山市立法以来,从未受过法律的挑战。

  列市府报告︰少于1%招牌无英文

  列治文市府发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周四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称,市府去年委託卑诗大学(UBC)一位地理学系教授进行研究,针对加国跟其他北美地区,如何处理招牌语言问题,同时研究这些地区如何推动社区和谐。报告中有提及安省列治文山市有关的附例,但称有可能受到法律挑战。

  该报告提出多项建议,包括立法管制,或通过教育方式去劝导有关商户。

  唐善泰称,列市有问题的中文招牌,只佔很少部分。在检查的1,394个招牌中,仅13个完全无英文,比例少于1%,问题并不严重。市议会最后亦决定,以教育及劝导方法,劝喻商户设计招牌时,至少有一半用英文或法文。

  唐善泰表示,除了教育之外,市府也会研究效法素里市,要求商家在橱窗张贴宣传海报,不能超过橱窗面积四分一的做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