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病不找家庭医生 诊所买药将惹祸上身!
www.bcbay.com | 2016-02-12 09:57:10  51.C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病不找家庭医生 诊所买药将惹祸上身!

  相信大家都有类似的经历,某天早晨醒来突然感到喉咙疼痛,食不下咽。马上找家庭医生,还是就近找一家免预约诊所( Walk-in Clinic )诊断买药?很多安省人并不知道,不找家庭医生,而就近寻医将可能给你的家庭医生造成困扰,更严重的会使你被家庭医生给除名。

  曾任安省家庭医生学院院长的 Cathy Faulds 称,在安省家庭医生的付费系统很复杂,但是省政府的目的在于鼓励一站式的家庭医疗,使所有的病人都能在家庭医生那里满足所有的医疗需求。

  在安省绝大多数的家庭医生都会将所有的病人名字列入一个花名册中。这样的系统是为了鼓励家庭医生为病人提供全面的、持续的治疗,病人不再需要为不同的病因而分别预约。

  对此,Faulds 称:“将病人的名字写入花名册意味着更好的医患关系。这样的模式使得病人拥有更多的治疗时间。”

  当一位病人被列入一名家庭医生的花名册中,这意味着这名家庭医生将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电话被联系上,包括非工作时间的晚上和周末。同时,病人也会在表上签字,同意在出现意外健康问题时会马上联系家庭医生。

  但是当这名病人在突发疾病时选择了免预约的诊所,那么省政府则必须为诊所的医生支付治疗的费用。然后为了补偿这笔支出,省政府会扣掉家庭医生本应收到的“问诊红利(Access Bonus)”,这笔钱是安省政府支付给家庭医生,奖励他们能够随时让病人问诊的。

  不过,急诊并不包括在内,也不会对家庭医生的收入有任何影响。

  当然,病人是有权力选择找家庭医生,还是就近诊所就医的。但是许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找诊所就医的行为会给家庭医生造成困扰,也有可能使得家庭医生将他们的名字从自己的花名册中除名。

  当家庭医生发现自己的病人经常到免预约的诊所就诊,而不找自己,他们很有可能将这名病人的名字从自己的花名册中除去。

  不过这所谓的除名,并不代表者病人就无法就医了。但是他可能就无法获得家庭诊所中其他服务了,比如饮食咨询或者社工服务,也不能参加各种特殊的健康项目,例如减重和健康管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