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执政100天风头无俩 看看落寞落败者亲笔信
www.bcbay.com | 2016-02-11 17:44:00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鲁多执政100天风头无俩 看看落寞落败者亲笔信

  今天,加拿大各大媒体的焦点都在新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执政100天,分析他的风格、政策、与民意。

  而就在昨天,联邦的另一个政党,新民主党(NDP)党领袖汤姆.穆凯尔(Tom Mulcair)静静发布了一封给支持者的公开信。 在信中,他表示,会为新民主党在去年10月大选中失利负上全责 。

  新民党在去年联邦大选初期,民调一直领先。但结果,仅仅得到了全国338个议席中的44个,并且丢掉了议会官方反对党的位置。

  选举结束之后,新民主党的丽贝卡.布兰奇(Rebecca Balikie)领导了一个8人小组,对该党选举中的一系列策略进行研究。这个小组在前天发布了总结报告,其中主要提到,相对于自由党提出的“真正的改变”,新民主党“谨慎改变”策略没有在选民中引起共鸣。

  报告还说,在全国性的竞选中,该党缺乏强有力的、简单直接的纲领,与选民沟通。

  穆凯尔:“我可以做得更好”

  穆凯尔在公开信中表示:“我同意布兰奇小组的总结,党内选战出现了错误。我要对此负上全部责任。我可以做的更好。”

  他还称,自己希望能够继续领导新民主党,并承诺做出改变,以保证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穆凯尔的信中还表明,在竞选期间提出的“平衡预算”主张为该党进步的社会经济理念蒙上了阴影 。

  此外,选举团队花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以避免出现错误,显得过于拘谨。

  不过,他在信中也提到,尽管竞选失利,但是新民主党的核心理念依然坚固。

  穆凯尔去留将由新民主党代表们来决定

  尽管希望继续领导新民主党,不过,该党的代表大会将会于四月份在埃德蒙顿召开。到时候,党内几千名代表会对穆凯尔的表现评估,也将用选票来决定他是否可以留任。

  加拿大广播公司“权利与政治”主持人巴顿表示,选举之后,穆凯尔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而刚发表的报告与穆凯尔的信为新民主党的失利做出了非常恰当的分析。

  不过,了解新民主党的评论员扬.卡帕斯蒂克(Ian Capstick)表示,穆凯尔的这封信非常有意思。四月份就要召开新民党代表大会了。你知道,几千名代表中,只要有个百来人对这次选举失败感到愤怒,开始鼓噪,就可能会影响他连任。

  他还分析说,穆凯尔并不善于在大型集会上,发表激动人心的演讲。所以,现在,他的团队意识到,他其实需要一个省一个省地说服代表们。

  另一位评论员蒂姆.鲍威尔(Tim Power)则非常尖锐,他说,穆凯尔现在心情一定非常糟糕。他原本很有希望成为加拿大总理的 。他曾经是议会辩论时的一头雄狮,现在成了被人宰割的羔羊。

  而对于新民主党内人士来说,在竞选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期望非常高,所以,也可以想见,他们目前有多么失望与失落。

  渥太华议会记者詹妮佛.迪切伯恩(Jennifer Ditchburn)表示,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在新民主党内听到倒戈的声音,不过,她非常认同该党选后总结中提到的,他们的选战太拘谨了,甚至过于紧张了。

  她还戏称,穆凯尔这封信令她感动,但其实,最应该对党内人士有个交代的是保守党前党领袖哈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