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租女友回家过年 炒作出来的“苦果”
www.bcbay.com | 2016-02-10 19:23:3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年回家最怕什么?长辈逼婚催婚恐怕是不少年轻人最大的恐惧。不管是工作忙没时间找,还是眼光高找不到,在七大姑八大姨面前都不是借口。强压之下,租个女友、男友回家应运而生。尽管“互联网+”的时代里,租个伴侣差不多和网购一样方便,但多数人都“雷声大雨点小”,真正租回家的案例很少,而租伴后线下烦心的事却不少,除了要背台词、打暗号、睡地铺外,从广州租女友回深圳过年,前后费用起码要上万元……。(2月9日《羊城晚报》)

  “租女友回家过年”一直在网上热炒,真正高素质的人没有几个去干;原因就是这里面释放着虚假和欺骗,只有那些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才成了“出租女友公司”的猎物。巨额的租金一下就把租女友者宰的“月缺花残”,被租女友一不小心就会身染绯闻。眼下年关来临,“租女友公司”又在到处“伸出橄榄枝”,到底谁要被 “宰”,关键还要看谁的本色不改、诚信不移。

  “租女友回家过年”是社会畸形化的产物,原罪不在外出的男子汉,而在家庭期望值过高。对许多家人而言,总认为出门之人是挣钱之神,都会衣锦还乡、荣归故里;岂不知,这仅是外出群体的极少部分。特别是刚从家庭走出去的大学生,本身就面临刚毕业就失业的威胁,即使就业也是勉强维持生计,家人不断地追问金山垒多高、女友有多美,还要三番五次地倒逼带回家“冲喜”,折腾的外出窘迫无女友的男子汉不敢回家过年。有的大学生为了考研、历练等原因,故意把恋爱、婚姻、家庭完成时间推迟,这也成了家人的“一腔幽怨”,此刻能租个女友回家过年,恰好能“瞒天过海”家人一番,人为就把诚信男孩倒逼出不诚信行为,不是折腾“逼良为娼”是啥?

  可怕的是,越来越多的礼仪服务公司热衷于“租女友回家”服务营销,越来越鼓动家人向外出男儿要“女友作伴好还乡”,家人和外出男儿不知不觉中就上了商家的 “贼船”;加之一些轻浮女孩卖萌挑逗吸引扭捏作态,轻而易举就把人格丧失、门风带坏,“租女友回家过年”也就成了可怕的“新常态”。这是文明社会发展的悲哀;也是隐患所在,许多好奇女孩成了恶人作案的对象,许多善良男孩也成了许多卖淫女的“俘虏”,直接把局部社会乱成了“澡堂子”,甚至成了“放牛场”,真情还能不受伤,诚信还能坚若磐石么?

  这种透支诚信的荒唐之举,暴露家人的浮躁和缺乏对“出门三分难”的理解。大家的诚信社会需要大家编织,家人要对孩子充满诚信,无论外出男孩有没有“带女友回家过年”,都要给他们“理解万岁”,对他们充满自信。有家人强大的诚信,外出男孩就会对家人诚信而本色归来,无需折腾华而不实、荒唐浮躁的“租女友回家过年”。外出男孩才有家的温暖,家人才有游子的牵挂,社会才能“温暖依旧笑春风”。说到底,恶俗把孩子逼得“租女友回家过年”,不也是家庭诚信教育的失败吗?

  “租女友回家过年”无论谁吃都是个“苦果”,孩子好这一口,说明孩子歪门;家人好这一口,说明家人虚伪;诚信是社会之本,也是立人之本,“租女友回家过年”是不诚信的表现,家人要坚守社会诚信不动摇,首先就要反对孩子“租女友回家过年”;因而,广大家长们要告诫自己和孩子,家庭诚信最温暖,社会诚信保平安,始终走在诚信的路上,家人才能成为强大后方,孩子才能更有出息,尊老爱幼才能世代相传。放任“租女友回家过年”,等于民众把自己善良孩子逼向扭曲,这也是最可怕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