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地震惨剧还在继续 情侣相拥而亡
www.bcbay.com | 2016-02-10 19:21:5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地震惨剧还在继续 情侣相拥而亡

  南台湾地震昨日踏入灾后第五日,至少47人死亡,仍有90多人未能寻回,昨日未发现生还者,挖出多具遇难者遗体,包括一对在台南昆山科技大学读书的情侣,他们被发现时紧紧相抱,男方在上面保护女友。教育部统计,遇难者中有最少17名学生,全台会于下周一(15日)下半旗致哀。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倒塌至昨日超过100小时,估计仍有93人被困瓦砾堆中,救援人员仍未放弃,持续搜救,昨日找到数具遇难者遗体,包括于在最多人被困的G 座发现一对在当地大学就读的情侣蔡孟家与黄若欣,负责的救援人员指,由于压倒他们的水泥太大、太多、太重,二人的躯体已显得残破腐烂,又指他们被发现时蔡将女友抱在怀内保护她,惜二人未能逃过死神的招手,双拥过身。

  罹难者家属:哭到没泪

  他们与另外两名同学徐志华及连健延一起分租房子,但徐、连仍未搜到,据知他们四人于上周六、即地震当日跟其他同学往唱卡啦OK至凌晨3时30分才回到家,可惜回家不过20多分钟就遇上地震。蔡、黄的家属等了多天换来坏消息,昨往认尸时崩溃痛哭。

  救援人员亦于H座发现32岁的蔡闵洲及30岁的李炘煊夫妇遗体,蔡父称“已经哭了四、五天了,有眼泪哭到没眼泪”。由于蔡闵洲的儿子获救,蔡父本来还希望儿子和媳妇都能获救,但希望终究幻灭,他指一定会把孙儿好好抚养长大。早被发现身故的6岁男童杨耀铤昨亦被挖出,由于他当时被钢筋水泥重压,挖掘困难,家属希望幼小的孩子能“完整出来”,故延至昨日才被送出。

  虽然未能搜到生还的人,但昨午救出一只被困五日的摩天使小狗,令人觉得不能放弃对生命的抢救。台南副市长曾旭正称,搜救人员暂不挖出确认遇难的遗体,因为要把堆在沉重水泥瓦砾的遗体送出需3、4小时,现阶段全力抢救生还者,“因为时间越来越急迫,这是不得已的做法。”

  另外,教育局亦统计截至昨午至少17名学生不幸罹难,下周一农历假期完结,正式开学时各级学校会下半旗致哀,其他行政机关包括总统府亦会下半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