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油储存罐倒塌 中国工人魂断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6-02-09 15:16: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星期二报道称,阿尔伯达省一间法庭裁定,石油巨头,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CNRL)不会就2007年发生的两名中国籍劳工在油砂矿工作期间死亡的事件进行公开听证。这也意味着,这宗拖延了近十年的事件既没有个人负上责任,也不会更进一步让公众知道究竟当时发生了什么。

  阿尔伯达省劳工联盟的发言人吉尔.麦格文(Gill McGowan)表示,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揭露真相,为死去的工人讨回公道。他说,对于大的石油公司再次赢了案子表示非常愤怒。

  事故发生于2007年

  2007年4月24日,来自中国的劳工在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在阿尔伯达北部迈克梅里堡(Fort McMurray)地平线(Horizon)油砂矿建造储油库的时候,顶棚坍塌,导致两名工人死亡,两人重伤,另有几人受轻伤。

石油储存罐倒塌 中国工人魂断加拿大

  当时现场有13名工人,其中11人是来自中国的外来临时劳工。

  两名死亡的工人葛根宝(音译,Genbao Ge)与 刘洪亮(Hongliang Lui)属于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Sinopec Shanghai Engineering Ltd.)承接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油砂矿工程而提供的中国劳工。事故发生时,两人正在里面进行焊接。

  2009年:三大公司受到多项指控

  在经过了长达三年的调查之后,2009年6月,阿尔伯达省检方才依据“职业健康与安全法”对三间公司提出共53项指控。除了上述两间公司外,另外一间是中石化的附属公司, “SSEC加拿大有限公司”,它专门负责在加拿大承接工程。

  指控主要针对几间公司没有确保工人的健康与安全。

  其他指控中的几大要点包括:

  施工中,公司涉嫌没有专业工程师准备与认定的安装图纸与程序;

  涉嫌没有确保储油库顶部支架的稳固;

  涉嫌没有正确安装固定绳索U型螺栓等。

  而对于三间公司是否对中国临时工人们进行了恰当的培训,这些劳工的语言以及沟通能力等等也属于需要在法庭上确认的问题。

  同时,对于在事故发生之后的救助程序等也提出了问题。

  2010年:案件为何久拖不决?

  到了2010年9月,CBC再次就事件进行报道,称案件受到拖延。

  而案件迟迟无法开庭的原因是,这起事故涉及中国企业,另程序更加复杂。

  阿尔伯达省职业健康与安全机构的发言人克里斯.乔当(Chris Chodan)表示,在中国的中石化的管理层坚持说,他们没有收到起诉书。

  而几乎同一时期,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批准了中石化的另一分公司 – 中石化国际石油开采与生产公司(Sinopec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Co.)在阿尔伯达 Syncrude油砂项目的投资,金额高达46.5亿美金。

  当媒体就此进行询问时,乔当肯定地称,案件拖延与此无关。

  这篇报道还牵涉出另一宗中国临时劳工被克扣工资的事件。中国劳工需要缴纳几万加元的费用才能够经由中介公司介绍进入加拿大工作。而有132名劳工在工程结束之后,没有得到应得的报酬。

  在加拿大基督教劳工协会的帮助下,一名叫做黄云岗(Yungang Huang)的中国工人将中石化与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告上法庭,要讨回42,900加元的工资。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此后,这名工人在回到中国,并撤销了指控。中石化与SSEC加拿大有限公司向法庭提供的文件称,黄云岗同意交出部分工资作为社会福利与保险费用。

  2012年:中石化指控全被撤销

  2011年10月3 日,经过四年半的等待之后,案件进入审理。SSEC加拿大有限公司在法庭认罪,承认忽视了工人的安全。

  2012年法庭撤销了对中石化的所有指控。

  2013年,法庭裁定SSEC加拿大有限公司需支付150万加元,其中20万为罚款,另外130万会投资用于培训临时劳工项目,包括让他们了解劳工权益与工作安全等。

  2016年:事件调查报告出炉

  尽管对事件不再进行公开听证,星期一,阿尔伯达省职业健康与安全部门公布了一份18页的报告,其中指出了这项工程令人担忧的工作程序。

  报告提到,2007年,葛根宝、刘洪亮等132名中国工人来到加拿大,建造地平线油砂矿的巨型储油库。因为工期落后,SSEC加拿大有限公司提出了一个“修改安装程序”,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同意了。

  事实是,修建储油库的工人并非合资格的工程师,而且,搭建支架结构部分的工人只得到了口头的指导,而没有文字性的程序说明。

  报告的结论是,这项工程建设缺乏专业人员监督,使用材料也不符合阿尔伯达的建筑安全标准。

  在倒塌事件发生的时候,其他几个类似的储油仓库也在建设中。阿尔伯达职业健康与安全部门立即命令停止其他工程。

  不过,这份报告并没有减低人们对于阿尔伯达省政府与石油企业在运作上的疑问,比如,为什么这间中国运作的公司可以轻易不去遵守加拿大的工程标准,也没有遵守加拿大劳工方面的法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