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土豪旅游澳大利亚 世界最大金主
www.bcbay.com | 2016-02-08 20:01: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南半球进入夏季,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到澳大利亚旅游。有综合媒体消息称,2015年访澳中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消费金额总计约355 亿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56美元)。中国游客的大增不仅促进了澳旅游业的发展,也为与旅游相关行业的发展带来生机。

  观察人士指出,春节假期是中国游客海外游的高峰期,澳大利亚各州和市政府纷纷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各地零售商家更是瞄准春节商机招揽中国游客,实现“中国春节经济效应”。在澳主要城市的大商铺和景点,“澳大利亚欢迎您”的中英文标语随处可见。

  近年来,中国游客的出游方式从跟团旅游向个性化旅游转变,背包游、自驾游异军突起,春节期间家庭出游、好友结伴游人数大增,一些澳大利亚酒店在春节前一个多月就接到大量中国游客订单。

  综合媒体消息显示,澳零售商家也纷纷备战中国农历新年购物高峰期,把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本土产品摆放在商店最显眼的位置或橱窗里。红酒、羊毛被、羊皮、袋鼠和考拉玩具等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商品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买到,一些大超市和药店还为奶粉、蜂蜜、保健品等增设了专柜。悉尼和墨尔本的唐人街也是中国游客喜欢光顾的就餐和购物地点,春节将至,唐人街的餐馆和商店也纷纷延长营业时间。

  如今,中国游客增加给澳经济带来切实好处,如今中国游客在澳年度总花费已达77亿澳元(约合54亿美元),成为澳大利亚旅游市场最大的“金主”。 澳大利亚政府认识到中国游客市场对澳经济的重要性,过去4年,澳政府共投入4,850万澳元(约合3425万美元)用于研究、推广和拓展以中国游客为主的旅游市场。澳旅游局还邀请中国媒体到澳进行旅游体验,通过媒体宣传最大限度吸引中国游客。

  此外,澳政府还积极改善针对中国游客市场的服务,包括增设领事馆、缩短签证时间、增加航班、酒店推出中式定制服务、在主要客源集散地和目的地提供更多的中文标识和中文导游服务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