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特色年货去哪买?中东味干果一网打尽
www.bcbay.com | 2016-02-07 18:21:26  温市笑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特色年货去哪买?中东味干果一网打尽

  农历年节近了。当全台各地年货大街如火如荼展开,南北货、干料、饼干糖果在街边满溢,年味十足。在异乡温哥华想回味这种免费试吃,眼下琳琅满目的干果,要往何处去?

  走一趟「Go Nuts in Here」就对了。

  Go Nuts这句洋人骂人的话,以中文来说就是『头壳坏掉』的意思。有天在温哥华市区West End的Denman Street上一家商店门口看到这个绿色招牌:Go Nuts in here。斗大的店名让人停下脚步。 "来我这里花轰"….. 是执业的医院还是精神疗养院?

  转头往店铺的落地玻璃橱窗一瞧,原来是卖各类核果、干燥蔬果的食品店。这家名为Ayoub's的商店,别出心裁地把贩售核果的英文名称融入广告词中,经过的路人看到招牌不免一怔,停下脚步,像我一样好奇地端详这家店,会心一笑后就干脆踏入店门去瞧瞧。

  店里的风格有浓浓的跨界风 — 从墙边的货架、盛装干果的银制立碗、垂挂的豪华水晶灯、橱窗阿拉伯风的道具,整个店铺有着浓浓的中东味。询问之下,果然确定经营者Chef Ayoubs是来自中东的移民。在伊朗即是经营干果店,移居温哥华后不忘老本行。目前全温哥华有五家分店,儿子也加入家族企业的行列。

  说是核果和干燥蔬菜专卖店,核果却是占了七成以上。店后面一个小房间,年轻的店员顾着一台像是预拌水泥机的烘烤机,轰隆隆地转动;小伙子也三不五时拿着类似华人滚元宵的大圆盘,费劲地摇晃着刚烤好的核果。走近一盆盆的核果仔细瞧,嘿,口味还真是不少。以开心果为例,红黄绿颜色五花八门,除了原味以外,还有咖喱、麻辣、蜂蜜、哇沙米等七八种口味;更不用说还有腰果、杏仁、夏威夷豆等更是琳琅满目。

  一些少见的干果、莓类,像是咱们熟悉的枸杞、红枣也夹杂其中;秋葵、芋头、苹果等干燥蔬果更是远远地向你招手。如果你有兴趣,或是对于没见过的核果感到好奇,随时可以用一旁的小铲子取小量来试吃…. 现场走一圈每一盆都吃上两颗,大概就可以省下一餐的钱了。

  除了干果之外,两侧的层架上也摆满各式果酱、蜜饯、甚至风干的香料。看着干巴巴的姜块封存在透明塑胶柜内,或是纸袋装着干燥切片的柠檬,很想一挥手扫下这些瓶瓶罐罐豪气地买回家。现场不少花白头发的洋人婆婆东一铲西一挖,拎着两三小袋出门。

  如果你人在温哥华,但是想念迪化街各式的干货小吃,走一趟Ayoub’s,让中东迪化街慰藉你的思乡之情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