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撞死两名中国女生 新西兰司机仅判3个月监禁
www.bcbay.com | 2016-02-05 23:59:16  文学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撞死两名中国女生 新西兰司机仅判3个月监禁

  肇事司机泰尔力(图片来源:新西兰先驱报)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因去年4月份驾车逆行撞死两名中国女学生的新西兰男子,今日被判处吊销执照1年,社区服务250小时,和3个月的社区监禁。现场一片沉默,而中国女生的母亲当场崩溃。

  10个月前,这位名为泰尔力(Te-Tauvira Tearii)的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在奥克兰南部的Karaka路冲过中线撞上了对面行驶而来的一辆黄色丰田车。丰田车内有三名中国学生。23岁的那环(Huan Na音译)是司机,徐庄雅(Zhuangya Xu音译)和齐真泰(Zhentai Qi音译)是乘客。那环和徐庄雅当场死亡,齐真泰虽然身受重伤,但最终死里逃生。

  那环从中国赶至新西兰的母亲无法扼制自己的悲伤,在Pukekohe地方法庭上痛哭不已。而被告泰尔力的20名家庭成员在法官西卡卡(Gregory Hikaka)宣布判刑结果的时候都沉默不语。

  那环的母亲根梦(Meng Gen音译)在众人的安慰之下仍然无法抑制自己悲痛的心情。她用普通话大喊道:“这并不公平,这不公平!”

  奥克兰严重车祸调查组的报告显示,泰尔力当时驾车穿过Karaka路的中线行驶22米,在逆行的过程中撞上了迎面驶来的黄色丰田车。泰尔力的辩护律师本奈特(Surendra Bennett)说,当时泰尔力的车速是每小时100公里,逆行了0.82秒钟。

  警方检控官巴兹利(Geoffrey Bardsley)说,只有两种可能性来解释这一状况,或者是泰尔力当时睡着了,或者是他被什么事情分心,而没有注意到迎面前来的汽车。检控官巴兹利说:“无论是何种状况,泰尔力的罪过都是严重至非常严重的。”

  他指出,收到来自受害人家庭从北京律师行寄来的信件。这位北京的律师宣称,同样的罪行在中国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并且需要支付受害人的所有相关费用。不过,法官则表示,新西兰的法律是不同的。

  被告泰尔力对于粗心驾驶导致死亡的两项罪名,以及一项粗心驾驶导致受伤的罪名都供认不讳,以上罪名面临的最高判刑是3个月。

  法庭获悉,那环和徐庄雅两家人为了到新西兰照料后事,已经花销3.5万新西兰元。不过律师本奈特则说,罪犯泰尔力仅仅能够每周支付50新西兰元。

  法官西卡卡最终判给两位死者家庭每人1000新西兰元补偿金,但也表示如果觉得“有侮辱性”可以拒绝这些钱。

  那环的母亲根梦说,女儿的失去已经让她完全丧失了活下去的意义。那环是一名建筑系学生,也喜欢照相,她去新西兰就是为了圆自己的设计梦想。

  她和朋友都是持打工度假签证前往新西兰的。

  泰尔力的家人表示,泰尔力对于造成的损失非常难过。“他理解,对于自己的惩罚根本无法和失去两个孩子的家庭所遭受的痛苦相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