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在美国遭抢劫 持枪成功以一敌五
www.bcbay.com | 2016-02-05 22:06: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在美国遭抢劫 持枪成功以一敌五

 华人在美国旧金山的商业街区

  由于美国枪支携带的合法化,美国各地都在上演突发性的“枪战大片”。据美国综合媒体2月4日的消息称,休斯顿西区一名华人男子在位于“六号公路”附近社区的住家前,遭人行抢。这位华人冷静应付,奋勇自卫还击,以一敌五,击毙其中一名抢匪并击伤其他四名同党,其勇敢作风让拥枪支持者直呼真英雄。

  报道称,当时,这位华人正准备和妻子外出用餐,在住家前刚上车没多久,就遭到两名埋伏的非洲裔歹徒冲到车门旁抢劫,对着他说“This is robbery, give me your money and car”(这是抢劫,把钱和车子都交出来)。

  歹徒不仅对着车上的华人叫嚣,甚至要强开车门。为保护同车妻子,华人男子紧抓住车门把手不放,但对方两个人在拉,力有未逮,加上其中一名歹徒手中疑似有枪,因此这位华人假意顺从,表示要将口袋中的钱包交给歹徒,但突然掏出一把手枪,朝着最近的歹徒,连开三枪,另一名同伙见状立即转身要逃,也被华人补上两枪射伤。

  此时,另外三名在车上接应的歹徒发现状况不对,竟然开车要撞人,华裔男子朝着歹徒的座车拚命开枪,打光子弹,挡风玻璃遭子弹击碎的车子,随即失控撞上停在路旁的车辆后翻覆,趁乱跑进家中的妻子此时也拿着一把长枪出来,三名从车内爬出来的歹徒,见状吓得仓皇逃逸。

  当地警方获报后随即派遣10多辆警车赶到现场,当场逮捕受伤的一名歹徒,经过数小时的搜索后在六号公路边,捕获两名轻伤逃逸的歹徒,另一名轻伤歹徒仍旧在逃,而身中三枪的歹徒则已经失血过多,倒在路边草地上死亡。

  有美国华裔警官在枪枝讲座中也提到这个案例,并且表示拥有枪枝是给予人民保护自己的能力,也提醒民众要注意枪枝使用方式,并要经过训练,才能在危急时发挥枪枝的作用。

  有评论指出,但是枪支合法化也有其负面作用,美国在2015年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数不胜数,如何把枪支作为正当的防身工具,而不被极端化,成为美国当局一件头疼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