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伦多警方“痛苦一周” 调查:你还信任警察吗
www.bcbay.com | 2016-02-03 17:39:36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警方“痛苦一周” 调查:你还信任警察吗

  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对于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警方来说可谓是“痛苦的一周”。

  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达斯(Mark Saunders)上周四(1月28日)宣布,有四名警察被捕,他们被指控9项妨碍司法公正,以及8项伪证罪;

  多伦多警官佛塞洛(James Forcillo)因开枪打死18岁的年轻人亚蒂姆(Sammy Yatim)而被判企图谋杀罪名成立,正在等待公布刑期;

  依据警方服务法,该城市的另一名警察拜阿迪(Tash Baiati)受到指控,原因是他向一辆已经停下的车子开了15枪。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出于好奇,对过去12个月里有关警察遭到指控的报道做了一个整理,发现他们被指控的理由各式各样,包括贩毒、危险驾驶、醉酒驾驶、拘捕过程中过分使用武力、骚扰、以及性骚扰。

  根据统计,加拿大全国大约有7万名警察。对这样大的一个群体来说,有人违反法律或规定究竟是正常的?还是说,任何这类行为发生在警方都是不可接受的?

  多伦多人究竟如何看待警方?

  CBC最近做了一项与此相关的调查,看看多伦多人对警察的态度。

  在对警察的正面评价方面,46%的和受访者认为警察工作努力;42%认为他们很勇敢;30%认为他们友善;29%的人认为他们值得信任;23%认为他们是受人尊敬的。

  总体来说,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完全或是在某种程度”上相信警方。其中,女性比男性更相信警方,比列为62%,而男性则为53%。

  不过,也有24%的受访者形容警方是“腐败的”,25%的受访者称他们“某种程度上或是完全不信任警方”;30%称警方凌驾于法律之上,更有80%的相信,司法体系对待警察与对待普通人标准不一样。

  在年龄分组方面看,越年轻的人越不信任警方。比如在年龄为18岁到34岁年龄组,33%的表示他们不完全信任警方,而这个数字在35岁以上年龄组为21%。

  不过,CBC在文章中特别注明,这项调查是在几件受媒体高度关注的警察涉及的案件曝光后所作的。

  令人关注的是,调查发现,警方给公众的印象正在变差。54%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警方的印象变差,37%称没有变化,只有8%称,们对警方印象变得更好。

  调查还发现,相当比例的多伦多民众对警方处理精神患者的方式感到担忧。

  亚蒂姆之死 警官企图谋杀罪名成立

  2013年,18岁的亚蒂姆在多伦多闹市的公共汽车上,因为拿刀威胁,而被赶来的警察佛塞洛开枪打死。

  事件的转折点是,有人在社交媒体上传了警察到场,开枪打死亚蒂姆的过程。视频中可见,当时,汽车上的乘客已经全部下车,亚蒂姆一个人站在车门口。而到场的警察在向他喊话,要他放下刀子未果之后,对他开了枪。

  佛塞洛此后被控二级谋杀以及企图谋杀。

  经过审讯,陪审团得出的结论是,佛塞洛在亚蒂姆倒下之后,继续对他开枪,因此企图谋杀罪名成立。但具体的刑期要以后宣布。

  宣判之后,亚蒂姆的父母表示,事件告一段落了。他们希望的是,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

  而多伦多警察工会的发言人则称,判决令警察心灰意冷,并说会对判决提出上诉。

  多伦多警察局局长桑达斯认为,公众对警察总体还是信任的,但警方在警力培训等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还说,民众的信任是需要争取,并保持下去的。

  监控录像中,亚蒂姆遭枪击的瞬间。(留意:视频含有血腥内容,可能引起不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