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剑指中国人 卑诗省府研管海外买房
www.bcbay.com | 2016-02-01 16:16: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中国人  卑诗省府研管海外买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思浩综合报道:加拿大房价一路飙升,温哥华更成北美房价最贵的城市。尽管卑诗省政府之前曾表示,无意开征楼房投机税,以遏抑升势持续的楼价,又指海外买家对本省楼价所造成影响不大,但是省报(The Province)披露,省府将聘请顾问,就海外买家购买及投资本省房屋,对本地物业市场会带来何种影响,展开研究。

  省府机密内部文件显示,在去年7月,副省长兼天然气发展厅长兼专责房屋厅长高利民(Rich Coleman)曾被要求,就海外买家对本省楼市影响进行研究。到今年1月,卑诗房屋局(B.C. Housing)研究部经理克劳斯(Deborah Kraus)在电邮中写道,该房屋局已征求顾问建议书,以便把该项研究外判给顾问公司,并预期1月底前找到合适的顾问公司。

  该封省府官员的电邮又称,这项研究将需要大约6个月去完成,而获聘的顾问将会研究的范围包括:影响本省新屋及二手楼的主要因素;海外买家在本省买屋对楼价的影响怎样,特别是低陆平原;需要哪些资料,去量度海外买家拥有卑诗物业及对楼价影响程度;其他国家或地区面对同样问题的程度以及如何应对等。

  克劳斯当时在该封电邮中指出,是否公开该项研究,实属言之尚早。省报向卑诗房屋局查问有关该项研究的详情,诸如需要的费用多少、会采用哪种研究方法,以及怎样选择顾问公司,然而房屋局未有就此作出回复。

  去年6月初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曾致函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促请省府采取行动,协助解决房价高企的问题,包括他所提出的开征房屋投机税措施。

  不久简蕙芝回复说,根据专家估计,本地大部分楼房投机买卖均属于本地人士,他们的活跃程度较海外投资者高出3至4倍,而海外买家占大温楼房销售活动不足5%。还有,如通过开征新税的方式去遏抑楼房价格,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可能令一些有做按揭的业主出现负资产。

  有报道在去年7月16日的时候引述高利民所言,说省府已有一些相关资料,但是分享数据可能危害海外在本省的投资,并会“突出”某个族裔。对此,卑诗房屋局官员未有回应省报的提问。

  最近,温市长罗品信表示,低陆平原的楼价已与省民的收入脱节。去年,大温房屋销售量及价格创新高,其中12月的独立屋基准价按年计上升24.3%至124.8万元,而温哥华西区独立屋的平均价格更高达250万元。

  简蕙芝曾暗示,省府将在2月份公布财政预算案中,提出解决房屋可负担问题的措施。

  温哥华专家建议效仿澳洲限制外资买楼 

  星岛日报说为打击外资推高当地楼价及拥有房屋,澳洲政府去年5月宣布抑制楼市新辣招,即凡违规买楼的外国人,面对的最高刑罚为入狱3年,或罚款12.7万澳元(约12.59万加元)。

  澳洲早于2010年4月就开始收紧外资购房活动,规定海外投资者只能在批准下购买新房,不得购买现房,如果购买未经开发地皮,须在两年内动工。另外,短期居留者如果永久离开须先出售物业。但澳洲当局发现,这些法例很少执行。

  去年初澳洲政府推出新规定,违规买楼人士将面临更高罚款及可能被强制出售物业,相关罚款最多可达楼价的1/4。政府并向海外买家征收申请费,100万澳元以下物业收费5,000澳元,楼价每高出100万澳元,收费额外增加1万澳元。当局更加强执法,诸如地产经纪等第三方如果知法犯法,协助外国人违法买楼,该第三方会被罚款4.2万澳元,所属公司则会被罚21.2万澳元。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澳洲自去年实施新法至今年1月17日,已勒令27宗外资所购物业出售,他们多来自中国。

  中国人在澳洲的物业投资2014年创下历史新高,令雪梨房价较2013年上升14.3%。美国研究机构Demographia年度国际楼价负担能力报告(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显示,全球城市房屋最难负担排名榜,雪梨及温哥华分列第二及第三位。

  澳洲政府的上述相关政策,已经引起温哥华专家的注意,他们综合各地做法,提出多项抑制大温楼市投机的方案,但省府表示实施有难度。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