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趁签自由贸易协议 中国借机向加国提出建输油管
www.bcbay.com | 2016-01-15 20:15: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趁签自由贸易协议 中国借机向加国提出建输油管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早在2011-2012年中国已盯上了加拿大的石油生产资产,积极谋求石油合作。本星期中国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访问加拿大时也表示,要和加拿大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条件之一就是修建一条通到加拿大西海岸的输油管。

  特鲁多看中自由贸易协议 中方提出修建输油管

  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将在今年三月率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华,与中方讨论自由贸易协定是此行目的之一。据悉,特鲁多总理已就达成加中自由贸易协议一事与诸多资深商业领袖进行了广泛商讨,其中包括麦肯锡集团的总经理Dominic  Barton和蒙特利尔的Desmarais家族,该家族通过加拿大鲍尔集团与中国已有广泛的投资合作。

  特鲁多访中不排除会派出“加拿大国家队”的可能。这一“加拿大国家队”将可能由加拿大各大省区领导人及加拿大重要企业代表等组成。如此庞大的访问团,在保守党领袖哈珀执政期间从未启用。

  《环球邮报》星期五(1月15日)报道说,韩俊正是抓住特鲁多此行目的,意向加拿大表示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有自己的条件,包括取消对国企投资加拿大能源的限制和修建一条通到加拿大西海岸的输油管。

趁签自由贸易协议 中国借机向加国提出建输油管

  RCI报道,韩俊说,有了自由贸易协定以后,加拿大的化肥,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将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市场。

  加拿大政府在2012年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后制定了更严格的外企投资规定。韩俊感到中国企业因此“受到歧视”。他还表示,中国股市近来的动荡和经济增长放缓并不代表中国经济遇到了麻烦,目前的预测的经济增长仍然能达到6.5%,因此加拿大无需担心。

  扩展油气领域的影响力 中国早已瞄准美能源后院

  据参考消息报道,中国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成为能源领域的主要角色。基于需求,中国的原油消费年增长10%。仅今年夏天,中国已经同三个不同的国家达成了两个新的输送管道协议,而且中国也在积极地补充其战略石油储备。

  加拿大的阿尔伯特省(Alberta)拥有巨大的原油储量,被视为美国未来的能源支柱。据多伦多报道,中国早已瞄准了这块大蛋糕,与美能源后院加拿大展开合作谈判,谈判的重点是建设从阿尔伯达油田到西海岸的输油管道,保证向中国每天提供约一百万桶原油。

  目前中石化也在尝试购买由李嘉诚控股的阿尔伯达石油公司赫斯基。另据报道称,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之外,中国这样做就是考虑组建新的输油(气)管公司来扩展在全球油气领域的影响力。

 

 

   0


相关新闻
败家!研究显示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将亏损1土著人购买横山油管部分股份的谈判获进展
4名反对输油管示威者堵塞温哥华港口入口被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省长们呼吁总理与美国干
真绕!阿尔伯塔石油要经巴拿马运河海运加东跨山输油管争议: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原住民
跨山油管阿博斯福一段发生泄漏 公司不透露疫情下 争议项目动工
加拿大疫情仍未受控 加国官员竟说:天赐良美总统候选人拜登:若当选将取消美加输油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