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近平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和大佬们说了啥
www.bcbay.com | 2015-12-18 00:09:02  中国网信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大佬们都对总书记说了啥?

  习总书记参观阿里展台 马云自任解说员

  12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参观期间,首先来到阿里巴巴集团展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向习总书记汇报了阿里巴巴发展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马云说,阿里巴巴平台上的850万活跃卖家已服务全球3.86亿消费者,阿里巴巴已经创造1000万个直接就业,352万个间接就业。阿里巴巴有望在明年初成交额突破3万亿元/年,超越沃尔玛全球的成交额。此外,在普惠金融和云计算方面阿里巴巴取得了新的突破。

  未来阿里巴巴将持续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用电商消除贫困,激发农村真正的变革;创造E-WTO全球贸易规则,实现72小时货通全球;引领DT时代,赋能新实体经济方面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习总书记参观腾讯展台 问"微信春节摇了多少红包"

  在腾讯公司展台前,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向习总书记介绍了微信数据、信息安全、城市服务等内容。

  拿起手机,马化腾还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城市服务”入口进行预约挂号服务。在介绍到微信“摇一摇”功能时,习总书记饶有兴趣地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微信春节摇了多少红包?”

  李彦宏向习总书记介绍百度无人车

  由百度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车成为博览会的一大焦点。习总书记一行视察博览会,走进百度展区,听取了百度CEO李彦宏的情况汇报。

  通过大屏幕演示,李彦宏现场讲解了百度无人驾驶车的技术储备、路测实况、行业突破等内容。

  百度无人驾驶车于本月上旬在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随后,百度公司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聚焦技术研发、生态建设与产业落地,加快研发普通城市道路的无人驾驶技术,计划三年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

  习总书记还听取了百度翻译的介绍。语言互通将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百度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现高质量的机器翻译,涵盖了“一带一路”的14个语种,33个国家和地区。借助快速普及的智能手机,百度翻译正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随身翻译。

  周鸿祎给习总书记展示"天眼"和"天网"

  这次周鸿祎拿出了“天眼”和“天网”展示。

  天眼系统,全称叫做“全球网络攻击实时监测预警系统”,通俗讲来就是网络空间中的雷达,这个系统能够实时的捕获发生在全球每一个角落的成规模的网络攻击。

  天眼的特点在于: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可以甄别出一些高级网络攻击者。

  天网系统,和“天眼”的最大区别就是有了防御功能,这种防御最大的作用就是对于攻击者的溯源。

  习总书记参观滴滴出行展台 鼓励分享经济发展

  习总书记参观了滴滴出行展台,滴滴CEO程维向习总书记汇报了滴滴公司发展的现状及对未来的思考。

  程维首先向习总书记介绍了作为分享经济的代表,滴滴过去3年的发展历程。“在全球范围内和美国企业展开竞争,获得快速发展,投资了美国第二大、印度和东南亚最大的移动出行企业。”程维向习总书记汇报关于滴滴全球化的进展和计划。

  此外,程维还向习总书记演示了滴滴的大数据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时看到中国城市居民的出行供给。程维希望滴滴能通过大数据技术,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美好。

  习总书记体验九号平衡车

  习总书记视察了小米展台,听取了小米创始人雷军介绍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并且习总书记亲自体验了九号平衡车。

  九号平衡车是Ninebot和小米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高性价比,适合年轻人的平衡车产品。

   0


相关新闻
彭博:2024无论拜登或川普当选 中国都是输习无限期打贪巩固权力 中共可能陷入瘫痪
习近平新年贺词:经济外交成就显著,必然统跟习近平共餐后,黑石抛售中国超430亿不动
习近平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加速推动AI发展习近平欲扭转经济颓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
习近平微笑外交已经翻篇 美国又下狠手了加拿大总理:中国不民主 是专制国家
习近平旧金山之行,让外界窥见他更为真实的拜习会解冻美中关系 中股买进讯号闪现了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