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励志版!“无腿”中国少女获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录取
www.bcbay.com | 2015-12-17 18:58: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励志版!“无腿”中国少女获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录取

  现在的黄梅花多才多艺,图为她在家里练瑜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对于一名失去双腿的残疾人,能做同普通人一样的工作,已是十分难得。然而,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伤被截肢双腿的成都高三女孩黄梅花,被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破格录取。明年2月黄梅花将在加拿大进行为期三周的飞行体验课程。这意味着她将成为一名极其罕见的没有双腿的女飞行员,学校期望藉鼓励她实现梦想,及鼓励更多人勇敢面对困难。

  2008年往事 那时她才读五年级

  2008年11岁的黄梅花还在四川省北川读小学五年级。地震来时,她没有来得及跑出教学楼被压在了从二楼通往一楼的楼梯上。一个多小时后黄梅花被同乡从废墟中救出。几天后,她进行了双腿截肢手术。那时,或许是年龄太小的原因,她并没有意识到这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都江堰光亚学校的卿光亚校长得知她的事后,给了她到都江堰读书的机会,并免去了所有费用。

  来到光亚学校,黄梅花进入六年级重新开始学习。一直都在乡里上学的黄梅花,从来没学过英语。第一次半期考试她的英语只得了66分。老师们让她写篇英语作文,她只能用翻译软件来帮忙,作文退回来时满篇的老师批注,让现在的黄梅花都记忆深刻。但从小就要强的她从头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摸索自学,期末成绩也变成了98分。她的学习成绩从此一直保持在全班的前几名。

  中国少女来加拿大学开飞机圆梦

励志版!“无腿”中国少女获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录取

  黄梅花(中)达到入读飞行学校的梦想。

  光亚学校是一所国际高中,黄梅花和同学们都在申请国外的大学。在12月15日下午,加拿大皇家航空学校运营总监James Wu与该校飞行教练Christopher莅临都江堰市光亚学校参观访问,二人还会见了在光亚学校国际高中就读高三的学生黄梅花,黄梅花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2009年接受光亚赞助就读于该校,成绩优异。借此次访问,加拿大皇家航空学校现场给梅花发放了皇家航空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并赞助其在加拿大学飞期间的学费和食宿,其往返国际机票则有母校光亚学校提供,明年梅花就将在温哥华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黄梅花告诉飞行教练Christopher,当年“5.12”汶川地震,她从废墟中被救出来后,是直升机将她及时送到医院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此次到加拿大学飞,她非常激动,也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她希望等拿到飞行执照后做一名飞行志愿者,参加到空中救援的队伍中去。

  运营总监James Wu表示,希望通过此举鼓励梅花继续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为梅花的梦插上翅膀冲上云霄,也希望梅花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勇敢、坚定地飞上蓝天。

  从明年2月起,黄梅花将在温哥华进行为期三周的飞行体验课程。其中包括教练带她飞行5至10小时和一些飞机基础常识的课程。三周以后学校会从知识技能掌握情况,身体适应情况等方面做全面评估。

  未来如果黄梅花希望获得飞行许可证,还需要进行40小时的理论知识和50小时的累计飞行时间训练。

  黄梅花说,此次获得加拿大学飞的机会,她非常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等拿到飞行执照后做一名飞行志愿者,参加到空中救援的队伍中去。

励志版!“无腿”中国少女获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录取

  黄梅花也弹得一手好琴。

  现在 她想做点什么回报大家

  因为得到了许多人的关心和爱护,黄梅花思考着自己还能做点什么去回报别人的爱,不浪费别人的付出。

  她积极参加许多的义工活动,2014年7月她和妈妈一起到北京参加了公益组织的义工培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培训后她还跟同学一起到河北的一个农村支教一周。“我自己就是从村小走出来的,当我走进那所小学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跟那里的学生有许多共鸣。我希望用我自己的经历影响他们”。

  黄梅花说:“现在还有人觉得残疾人会很软弱或者脾气很怪,我想要做到最好的自己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黄梅花已经在北京、大连、郑州等地方做过了多次演讲。“有时在演讲结束后,与一些在生活中遇到困境的同学交流时,看到他们再次鼓起勇气面对困难时我就会特别有成就感。”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